close


(由上至下,左至右排列分別是底片一盒、"洗"出來的照片兩張、PIVI MP-300、比例尺手機)

幾年前的一趟旅行,讓我興起了買拍立得相機的想法,不過願望一直沒能實現。而今年,拍立得風好像又盛行起來,週遭蠻多同事都擁有一台,看得我心癢癢。只不過,因為對這類型的相機很不了解,又傳聞拍立得底片將停產,讓我遲遲不敢下手。一直到這個月去幫卓小妹拍攝訂婚,在等新娘化妝時,昕宜拿出一台FUJIFILM的拍立得出來幫大家拍紀念照。哇靠~這下子我可被它煞到了,房間的亮度其實不是很夠,且她又沒打閃燈,沒想到拍出來的成像出乎我意料外的好,當下馬上請昕宜有空時幫我買一台一模一樣的機子。

前天早上,昕宜一封EMAIL過來,說看到一台拍立得,如果可以湊到更多人,就可以以更優惠的價格購入。於是我興沖沖地跑去問人有沒有興趣,這時黃小翔跟我說有一種類似行動印表機的產品,可以連結到相機直接把相片印出來,而且它的體積迷你便於攜帶。我聽了,我樂了。其實,這才是我想要的東西,沒想到這種東西早就有了喔!果然是數年沒有注意數位資訊的下場,好落伍啊!我想要買拍立得的動機,其實就是想把當下的歡樂分享出來。只不過那歡樂分享出去後,自己就沒有了。所以,如果有這種東西,能很迷你方便攜帶,可以連結相機,挑選喜歡的照片然後直接列印出來。如此,我既可分享歡樂,而數位照片仍安安穩穩地待在我的相機記憶卡裡。

這...這東西,我怎麼能抵擋得住她的魅力呢!當然沒辦法囉!我找她可是找了好久了呢!她是我小八的靈魂伴侶呢!上網搜尋後,馬上在PChome找到美國Polaroid 出產的PoGo Mobile,我馬上把這產品的資訊傳給黃小翔看,但他說當初他朋友印給他的照片不是這一種的。PoGo印出來的照片是用相紙,而他朋友印給他的相紙,是像拍立得相機拍出來的那樣,四周有白框,而且好像還有像底片那一層的東西,那比較有fu。嗯,我也同意。如果是小尺寸的照片,確實像拍立得這般的照片會比較有FU。

於是我再上網做功課,再查到PoGo印出來的照片,會微捲。因為它背後有背膠,可以當貼紙,而在列印的過程中,它是以熱昇華的方式印照片,所以照片會有一點點捲起來。於是我又想,我會把照片當貼紙嗎?答案是不會,所以我放棄了這台,改找黃小翔說的......嗯....哪個牌哪個型號都不知道,還好google很好用,網路上盛傳一台把妹神器,很用力的看了好多篇評論,它既有白框,又有像底片的東西,而且它又是FUJIFILM出產的,我猜想應該就是它吧!於是又隔空問了黃小翔是否就是這台把妹神器,嘿嘿,果然就是它。

於是,我就在奇摩上下手了。心急的咧...還好這賣家效率極好,讓我很滿意,付款的隔天就讓我拿到東西了。我興沖沖地分別以手機和相機去做測試,結果都可以很順利地印出來。那感覺就完完全全是拍立得相機拍出來的感覺嘛!我愛死了這小東西。                        

-------------------------------------------------------------------------------------------------------------------
                        FUJIMFILM PIVI MP-300         Polaroid PoGo Mobile
-------------------------------------------------------------------------------------------------------------------
公司                日本富士                                       美國拍立得

價錢                  $4000                                         $4390

耗電                  可拍100張                                  可拍10~15張

充電                  不可充電,不過買來發             可充電
                          現,可另買外接電源                 附充電器)                    
                     ( 特殊規格拋棄式電池)                

輸出                  化學顯影                                    熱昇華式
方式                                                                      ZINK無墨水顯像專利技術

成像                  跟傳統拍立得像機拍               沒有白邊
                          出來的照片一樣,有            有背膠,可
                          留白邊,也有像底片               當貼紙,所
                          一樣的那個                               以印出來後
                                                                             相片會微捲

產品                  保留傳統拍立得底片邊框         防水不怕撕
特色

解析                  254dpi                                      300dpi
度                    (個人覺得沒差,因為照片都小小張的)

專用                  PIVI MP-300 專用相紙            ZINK相紙
相紙                  一盒10張$200                         一盒30張$520

相紙                  86mmX54mm                         76.2mmX50mm
尺寸

後續                  拍賣網                                        PChome
相紙                  店面
購買                  (可購買的點多)              (可購買的點少)

列印                  61mmX46mm                     76.2mmX50mm
範圍

傳輸                  lrDA紅外線、USB2              藍牙、USB2
方式                  (不能用電腦傳)              (比較方便)

機子                  146mmX46mmX29mm        120mmX72mmX23.5mm
尺寸

重量                  225公克                                       227公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