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開始是想寫開箱文,但想想自己對於車子的瞭解實在是沒有,真的不知該怎麼介紹,所以最後只能在這邊秀一下紅吉胖的照片了。

7/15這一天,是交車的好日子。法雅國際業務大卡伯他們為了能在這個好日子把車交到我手上,大家拼了命地一直趕進度,讓我如期牽到了紅吉胖。對於這一點,我心裡實在是感謝萬分。開慣了高底盤的吉普車,再開低底盤的轎車,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不太習慣我的視野變那麼低。撇開視野低和地形受限外,紅吉胖的舒適感和動力確實是小吉所比不上的。


流線動感的外型
和方方正正的小吉截然不同。前檔玻璃幾乎和引擎蓋呈同一個水平,可以有效降低風阻。


"0696"號碼是有挑選過的。說到選號的過程,法雅代辦員打電話給我時,我正參加部門旅遊,和同事第一次體驗貓纜。當時人在貓纜上,那位先生唸了一串又一串的數字給我聽,哎呀,在那種情形下,實在很難靜下心好好選一選,當下就隨意挑了一個,反正只要沒有"4"就好。


為什麼想換車呢?一開始是小吉今年已經十一歲了,我耐不住半年驗一次車的煩躁。二是開高速公路時,真的開始感覺到小吉老態似乎慢慢跑出來。三或許是我年紀大了,車上載著人時,總覺得我讓我後座的乘客坐的不舒適。四是最重要的,我對於小吉的油耗只有8km/l實在是不滿意。雖然小吉可以陪我趴趴走,但食物花費太高了,我沒辦法跑到很遠的地方趴趴走。於是,換車的念頭就這麼產生了。當時,換車的首要條件就是油耗要很漂亮。一開始我看中的是Yaris,後來看中Colt Plus,最後看上了FIAT的熊貓車Panda。Panda的油耗有多漂亮呢?他市區14kl/l,高速20kl/l,很可怕吧!看上Panda後,接著就是到展示間看實車。我約了玉芳陪我到新竹王哥汽車去看。Panda比我想像的還迷你,而這迷你的外型也被玉芳給退票,她覺得Panda太小,坐長途會不舒服。當時,現場還有另一台展示車,也就是Grande Punto,她跟我說這一台比較舒適。那時阿,Grande Punto可是超出我預算的,而且現場和Panda相比之下,整個等級就是提高了很多。外型和油耗我十分中意Panda,但後座空間,我又滿意Grande Punto。可惜的是新竹這邊沒提供試乘,於是我又另找一天,請歐小雨和柯老大陪我到台北法雅去試乘。試乘那一天,就是大卡伯來招待我們。Panda的試乘是開大卡伯自己的車,我坐前座,歐小雨他們坐後座。我們直飆外雙溪去爬山。迷你休旅車Panda在市區果然是如魚得水,大卡伯一路鑽來鑽去,就像泥鰍一樣。彎曲的山路,Panda也爬的極順,滿載四人,爬那陡坡,卻仍覺得動力源源不絕湧出。爬到一段高處後,我跟柯老大換位置,去體驗後座的感覺。嗯,Panda的後座比小吉還小,只有脖子以上能動,其他地方動彈不得,很痛苦。結論這是一台適合兩個人的小車。回到濱江廠後,稍做休息,改開廠裡的Grande Punto試乘車出門到河濱公園晃。一上車,呼,很明顯的就是舒適感倍增。如果考慮到以後後座要載人,那我只能選擇Grande Punto了,即使紅色的Panda是那麼的吸引我。

p.s. 我好像沒說為什麼Fiat會從Yaria和Colt Plus中脫穎而出吼。呵呵,主要原因就是它的變速系統,它是自手排(自動手排)系統,變速箱是手排變速箱。我喜歡可以駕馭的樂趣,哈哈,就只是這樣。此外,就是我覺得FIAT的車很耐看,嘿嘿。


紅吉胖的高度差了小吉一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