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和Lydia載秀馨到嘉義上課後,準備回家的回程中,正準備爬上民雄陸橋回家睡午覺時,突然發現協志中學旁那棟荒廢多年的大型建築變的好像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反正沒去過,就當作去勘查家裡附近的新景點好了,而且它那屋頂造型特吸引我的。(說真的,我對它的感覺有點像是倩女幽魂裡的蘭若寺喔!)


走進一看,乖不隆咚,裡面的建築物比在外面看到的還多,甚至還有一大片的荷花池喔!


為了找廁所(呵,真不好意思啦!)和Lydia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廁所,也不小心繞了整個園區一趟。爾後,也在這附近拿出我的相機狂拍了起來。


蜻蜓天生這麼不怕生嗎?鏡頭對著牠拍了好幾張,牠還不飛走,ㄘㄟ~


這一隻也差不多,死抱著這沱福壽螺的卵不放。


整座池遠看是有點焦啦!不過拍起來倒另有一番風味喔!


花長的這麼美,為什麼葉子都焦了咧?納悶,納悶啊!


對面中間那棟是演藝廳,最右邊那棟則是戲劇廳。


左邊這棟是多功能表演亭。用在社區性表演活動,平時是青少年聚會團康、早上運動、唸歌的場所。


左邊這一排可是商店街喔!想不到吧!拿一棟價值幾千萬的建築當店面,很屌厚!


連商店的招牌都這麼漂亮,我只能說「美呆了!」


這是水榭舞台,我很喜歡它的屋頂,很美。它是傳統戲曲演出,南北管、歌仔戲、皮影戲、平時飲茶、休憩、聊天的場地。


異鄉遊子看到這四個字,真的點滴在心頭,會想家喔!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交通資訊
(1).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265號(台一線南下258km處) 
(2).大眾交通資訊:火車: 1. 民雄火車站: 轉搭計程車十分鐘到達。 2. 嘉義火車站:轉搭計程車二十分鐘到達。 
(3). 汽機車交通資訊:
中山高:下大林交流道進入大林鎮接中正路右轉即是省道1號,往民雄方向行駛,就在省道1號旁。 

‧簡介:PAC是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Chiayi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縮寫,也代表著中心的使命目標—Profession(專業).Aesthetics(美學).Cheers(喝釆)!嘉義縣府歷經多年努力、共耗資8億多元完成的表演藝術中心,是以文化公園的概念設計而成,涵蓋非常廣泛,除了對表演文化的推展外,還兼備了觀光休閒的特色。 

‧背後故事

(1).【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自84年開始規劃, 86年發包興建,因諸多因素造成經費不足,曾於87、88年兩度停工。9 1年獲文建會補助三期工程款1億4千萬元,方使後原已雜草叢生的工地重現生機,全部工程於9 4年初完工,於94 年4月22、23日首演雲門舞集紅樓夢,並於 5月10日正式成立「表演藝術中心」負責園區之營運管理。
(2).我老爸當初有參與地下停車場施工的部分,他說那邊的地下室停車場超涼的,大熱天去也不覺得熱。大概是那邊地上當初在施工時,覆蓋上了一層又一層厚厚的土吧!
(3).因為期間荒廢其久,所以連它完工,我們這些local people大多不知道,也大多沒走進去過咧!我們家就是一例。不過,這次進去逛讓我感覺美好,回家也向老媽大力推薦,有空一定要過去看看。
(4).我和Lydia適逢週六下午去,很奇怪每個廳都是大門深鎖,連商店街也空蕩蕩,開放的大概就只有廁所和那些沒有門的舞台或是表演亭吧!我們不曉得這些是因為假日不開放,還是....?不過,我觀察商店街那邊店舖的牆角有些灰塵泥土,這讓我疑惑PAC是否只在有表演演出時才開放?

‧園區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