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課內到新竹北大路上的王品台塑舉辦送舊聚餐,歡送本課最資深、最厲害的彬哥脫離苦海,朝向他的下一個目標邁進。就為了這個原因,我們當然是要選擇最貴的東西來吃,藉此表示我們對彬哥離開的不捨程度。(OS:Sorry!是本人長這麼大還沒吃過台塑牛排,是我硬凹的。)

台塑的服務沒話說,一成的服務費很值得,你可以感覺到服務人員隨時有在注意你的需要。

沙拉上菜前,服務人員會先端上餐前酒、雞尾酒還有麵包。我沒什麼品酒經驗,但這餐前酒好喝,會讓人不禁想多喝一杯。麵包是現烤的,他們會用類似餐巾的布把熱騰騰的麵包小心翼翼地包裹起來,感覺這麵包本身也享受到了尊榮待遇。而且,台塑對於麵包的態度還真不馬虎,不僅僅有奶油可以搭配,連鵝肝醬都出現了。My God!主菜還在很後面,氣勢卻完全不容忽視。(照片改天補)


這是第三道菜-沙拉,我們大多選擇鮭魚佐飛魚子沙拉。上面那朵像胡蘿蔔雕刻成的玫瑰花其實就是煙燻鮭魚,而下面那些則是飛魚子沙拉。點菜時,服務員會事先提醒你那是生鮭魚。老實說,我是沙拉吃了快一半才發現那朵玫瑰就是鮭魚肉,吃起來不會有吃生魚片的口感,對於不太敢吃生魚片的我,我倒是完全可以接受,好吃。飛魚子我也是第一次吃,它的口感跟鮭魚卵不同,咬起來會卡滋卡滋,吃到嘴裡,會感覺到飛魚卵在口中孵化,把舌頭當成海洋一樣,四處跳來跳去。說不出的好吃,煙燻鮭魚和飛魚子的搭配,真的很好吃。


第四道-湯,我點的是海鮮起司濃湯。剛送上來時,會看到一成串的海鮮掛在盤子上,別急著吃,服務生會幫你服務,讓這蝦、花枝等海鮮再度回到黃澄澄的起司大海中的。
它的口感出乎意料的,一點都不膩,也不黏稠,將金黃色的湯舀一口含在嘴裡,起司讓整體的口感變的滑順,但它又沒蓋掉海鮮的味道,仍然讓人品嚐道濃濃的海鮮精華。起司加海鮮,這也是絕配,好吃,整碗湯我都嗑光。


第五道-主菜。我點的美國牛排,台塑牛排目前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美國牛排,油脂分布均勻,吃起來比較軟嫩多汁;另一種是澳洲牛排,帶骨、多筋。雖然美國牛讓人害怕,但我更害怕多筋、牙齒咬不動,所以我選擇了美國牛。菜上來後,同樣,也先別急著動手,服務人員會過來幫你切下一大塊示範、說明吃法。這牛排有三種吃法,第一種就是這樣子吃,品嚐肉的原味;第二種,搭配蒜片,吃起來油而不膩,會越吃越順口;第三種,搭配黑胡椒沾醬,這是大眾吃法(也最合我意)。


第六道-配菜,黃澄澄這兩塊是蜜蕃薯,吃起來爽口,不會太甜。可惜的是,這時候我的胃已經被牛排擠爆,吃不下了。


第八道-什錦鮮果盅。旁邊那邊是第七道酸梅汁,有冰的和熱的可以選,好喝。


第九道-甜點,我點的是南瓜布丁澄柚凍。圖左下角那兩片就是澄柚凍,個人相當推薦,吃起來不僅有葡萄柚的酸甜滋味,還會稍微有柚子皮的苦味喔!


第十道-飲料,熱柑橘澄柚茶,呵,這個就SO SO啦!

以上就是我個人在台塑點的餐點,底下的圖為同事的餐點。

蒜耳龍蝦-龍蝦半隻,大食量的人可能會吃不飽喔!


台塑牛排(澳洲帶骨牛排)


法式龍鱈-很大一塊,看起來也很好吃。不過重口味的人可能會不太習慣,需要和我同事一樣,再另外沾牛排醬汁來滿足味蕾喔!


由左而右,由上而下依序為酥皮海鮮清湯、杏仁芙蓉冰淇淋、巧酥奶酪冰沙、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