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庄‧油桐花)

倒敘一下,原本是要去大窩拍螢火蟲和在樹上的油桐花的。沒想到大窩什麼都沒拍成,卻在回程經過南庄時,見到了猶如一地白雪的油桐花。

(同一角)

當時下著不小的雨,在車內刻意換成長鏡頭由車內往外拍,但雨打濛了我的擋風玻璃,我只好下車拍了。但外面的雨真的大的不像話,我擔心我的相機濕掉,只好一手持鏡一手遮雨。所以效果很差,而且說真的,我應該再回車內把鏡頭換回來的。但累了,反正今天是探路嘛!下禮拜在好好拍吧!


(同一角,多的不像話的油桐花)

話說回來,昨天從網路新聞上看到苗栗大湖那邊有個村落可以看螢火蟲兼看油桐花。雖然今天天氣陰陰的,但抱著探路的心情,還是一個人開著小吉出門去了。為了探油桐花的花況,故意省高速公路而開台三線沿路向南行。先是繞到寶山,而後又繞到峨嵋山區,最後才開上台三線。呼~一開始就繞了一堆山路,有點暈車了。不行不行,連油桐花的影子都還沒看到呢!怎麼可以暈車呢!繼續帶著探路的心情往下開,山區漂亮的景色不多,沿途倒是很到很多biker在奮力地踩著腳踏板,慢慢往前,加油!加油!!

(南庄)

一個人開車是無聊的,尤其是當你獨自一個人開著彎彎曲曲的山路,然後天公又不作美,給它陰陰的,然後你就會開始覺得今天開車怪怪的。真的是這樣喔!繞了遠路,開了快兩個小時的山路總算到了大湖,也找到了台三線132.5公里處,左轉果然也過了到橋。問題是,一進去之後,就沒路了。這是一個超小的村落,看網路上的介紹,大窩只有三十戶人家,但依我能繞到的路所看到的人家卻不到這些。鐵定哪裡還有路,只是我不知道在哪裡。為了找到路,我在這裡繞了好幾遍。而且這裡幾乎每戶都有養狗,只要外人開車經過,馬上就會汪汪叫,我不想打擾到人家,也盡量聽到狗叫聲就閃人。不過,這裡的路很陡峭,也很小,我還真的差點出事了。

第一次就是我頭一回殺入,過橋後直直開到底,竟然是陡上坡,而且一上去就是別人家,那裡也有養狗。不想當不速之客,我直接就地倒車,想到下面一點的叉路好掉頭。就差一點,方向盤轉了一點過去後,熊熊想到「不對!我車這麼高,在這麼陡的坡這樣倒車轉彎的話,也許會翻車。」那一瞬間,我彷彿看到自己被翻過來的小吉壓到手臂的情景,有感覺到背後一滴冷汗流了下去。趕緊再把車子迴正,再上爬一點,重新修正方向,然後直接倒車到最下面那戶狗叫的最兇的人家,再開走。呼~

第二次就是我第二回殺入,開到叉路,左思右想,路全部都那麼小條,而且每條好像都通到人家家裡。我看再回到台三線上找其他路吧!於是倒車準備掉頭找其他地方。不妙,這感覺,呃,頭上三隻烏鴉飛過去,彷彿是在嘲笑我一般。沒錯!右後輪掉到水溝底下了。幸虧我有感覺到,所以沒讓整顆輪胎掉了下去。趕緊拉起手煞車,排入低速檔,小吉怒吼了幾聲,我聞到了輪胎摩擦地面的臭味。沒辦法,後輪驅動的車,又是後輪掉下去,找不到失力點,一整個無力。幸運的是小吉方才的怒吼喚醒了這裡的人家,有兩個男人、一位媽媽和小孩走了出來。我苦笑地跟他們說死角沒看到,輪胎掉到水溝了,那兩個男生看了一下輪胎說推一下可能就起來了。就在我們三人合力之下,小吉總算脫困,順便問了一下好心人他們這邊的螢火蟲怎麼找。他們跟我比了一個方向(那是我剛才找過的,但路封起來正在施工),說「從那邊走,但現在路不通,可能要從另一座橋過去。」這時有台小貨車過來,沒辦法多聊一下,只好再匆忙地多道了幾聲謝謝,感謝他們就我脫離窘境。

問題是另一座橋,我剛才彷彿看到上面有...。沒錯,路也封起來了,同樣是在施工,汽車過不去。心底泛起低估,路都不通進不去,哪有辦法看螢火蟲、賞油桐花呀!新聞報導也太不負責任了吧!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到這裡,結果是場空。哎~給它很失望!眼看天色漸黑,也開始飄起了毛毛雨,我真的開始恍神起來了。去南庄看看稍早來是看到的那片景色吧!

一到南庄,雖然雨不大,但淋久一點也是會濕的。擔心鏡頭失掉,完全不太敢拿相機出來拍照。就算是有,也都拍的很鳥。總之,今天是出門累死自己的就是了。不甘心啊!~

(南庄‧田野中的土地公廟)


(南庄‧綠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