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有四個朋友在這一天生日,真的很特別。早上在到嘉義高鐵站接同事前,我先繞到民雄85度C買咖啡,買完後上了小紅後,卻怎麼樣也發動不起來。儀表板上顯示的錯誤訊息我沒瞧過,不妙,而且還不只一個。馬上撥了電話找原本在台北原廠的Leo,他教了我一些簡易排除法,還包括拿雨傘敲敲小紅的引擎。冒著毛毛細雨,我拿著雨傘蹲在小紅前面從引擎室上方,還有從車底往上敲打引擎,這畫面,我自己也覺得好笑,真的哭笑不得。只是這最後大絕招,仍然沒有用,非常不妙。Leo說咱們的車子跟其他廠牌不一樣,不好搞,建議我安全起見一定要找有電腦的維修廠做檢查。只是,嘉義沒有維修廠有電腦,最近的得到台南去。到台南去耶,我傻了。由於車子動彈不得,一定要拖吊車才行。我認命地翻出我的汽車強制險的道路救援卡,撥打電話去問,只免費拖吊20公里,以後一公里50元,而且到台南去,得四輪都上拖吊車,這得再加500元。試算一下,我頭皮發麻。再撥打信用卡的道路救援,七刀~車籍資料都得要三天前登錄耶!對我毫無幫助。一邊想著救援辦法,一邊撥打同事電話,好不容易接通,趕緊跟她說聲抱歉,沒辦法過去接她了。還好同事體諒,我儘管擔心小紅的事就好。最後,我只好打電話回家,看爸媽他們是不是有其他辦法。沒想到,我媽叫我打電話找我大弟。找我大弟?
我:『找他幹嘛?』
我媽:『你弟現在開拖吊車阿~』
我:『啊!』愣了幾秒,『噢,我不知道他電話,你叫他打給我。』電話掛掉,我繼續愣了幾秒。接著,我大弟打電話來了,問了我有哪些信用卡,叫我打電話去問問,我就跟他說我的情況,最後請他打電話給他老闆,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幫我。沒多久,我弟回電,他老闆肯幫忙,讓我弟來拖吊我的小紅,還算我員工價,真是佛心來著。所以當下馬上決定就把小紅拖吊到台南市去,馬上撥電話請老爸的維修廠朋友不用冒雨過來幫我看車了。由於大弟從中埔趕過來,還要45分鐘車程,我回到車上拿出車主手冊,翻到拖吊那一頁去瞧瞧小紅要怎麼被拖吊。嗯,還要有拖車勾呀,我走到後行李箱翻開地毯,東看看西摸摸,這裡還真的有拖車勾耶,只不過後車箱堆了太多東西,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拔出了我的拖車勾。....

中午十二點,大弟抵達大士爺廟這,我右手套著五爪拿著拖車勾走向我弟,問我是不是整台車上拖吊車,是不是需要拖車勾。需要耶,我自顧自地拿著拖車勾去弄我的小紅。我想那些路人應該覺得我很神奇吧!哈哈~

小紅上拖吊車,大弟操控他的玩具,我則上了小紅聽他的指令操控方向盤。沒幾下,我跟著小紅上了拖吊車。小紅弄好後,我臉上三條線地問我弟:『我該不會是要待在這裡面吧?』。我弟:『妳要待裡面也可以啦!』。ㄘㄟˊ,當然不要阿,很好笑耶!我說我要下去了。居高臨下,我又問了我弟:『阿怎麼下去?該不會只能用跳的吧?』。我弟:『黑阿~以妳的身手沒問題的啦!』。真是太器重我了,但...還真的難不倒我耶!果然讓我身手利落地跳下車,然後拍拍屁股上了拖吊車前座。第一次坐拖吊車耶,真酷!

一路上,我提出了我的疑問:『你不是在統一?什麼時候變拖吊車了?』.....
大弟:『喔!我剛上班一個多月啦!』
大弟:『我在想可能你比較倒楣,因為我開拖吊車,所以你的車才掛了。』
嗯,...我倒是覺得我很幸運耶!還好車子不是在行進中壞掉,或者是在其他地方壞掉,也還好他在拖吊廠工作,不然在嘉義,我還真的求助無門說....
一路上,東聊聊西講講,平常在家不方便在爸媽面前講的話,都在這拖吊車上聊了起來。
很快的,抵達了台南,找到了Leo介紹的保養廠。跟保養廠的老闆和老闆娘打了聲招呼後,大弟把小紅從拖吊車上放了下來,我自己又戴了五爪去拔拖車勾。看在老闆娘眼裡,她覺得我很神,她說她第一次看到被拖吊的人去弄拖車勾,我只好笑笑的說『真巧!開拖吊車的是我弟!』。也不知道為什麼,打從一照面,老闆娘就一直找我聊天。我心裡默想,我看起來就那麼健談嗎?....滿懷感激地送走了大弟(他還要繼續上班去!),然後去看看小紅的狀況,我真的超擔心出現很複雜難解的問題。...有電腦的好處就是,電腦一接上車,電腦就會跟你說是哪裡出了問題。So easy!! 結果問題是電瓶整個掛掉。不是沒電,是它死翹翹了。我心裡O.S.『如果跟我說只是電池沒電,我會想殺人,因為我還從嘉義千里迢迢拖到了台南市。』電瓶掛點,讓我釋懷。雖然電瓶換新的也很貴,但幸虧不是變速箱或其他甚麼的...總之,花這錢,換到了行車平安,我心裡倒沒什麼抱怨。相反地,我感謝我大弟,感謝Leo,感謝台南保養廠的楊廠長。

So 拖吊車初體驗就這麼發生了...而且距離還不短...最酷的是,開拖吊車來救我的是我弟。
1/16 真是神奇又特別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