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跑了2000多公里,我總算排到隊,進到海豚的保養廠去保養我的小吉了。酷熱的天氣實在是讓人受不了,雖然海豚在工廠外搭起了超大涼傘,另外再來兩支大電扇加持,但仍然抵不過這該死的天氣。只見海豚把小吉開上宰割台,按下遙控器讓小吉離地約140公分,拆下底盤底下護板的四顆螺絲。呼~好熱好熱,只見海豚不知道第幾次走到大電扇前散熱。而我,今天不巧是好朋友第一天來訪,從頭到尾,肚子和雙腳從沒舒服過,只能坐在板凳上盯著海豚施工。

好吧!護板的四顆螺絲全部拆下,拿掉堵住機油的那顆螺絲,黑油一洩而下。我盯著那一道遵循地心引力努力往回收筒奔的黑油直看,心裡卻回想起小時候看到隔壁鄰居養的那頭牛小便的情景。良久良久,我和海豚到小吉後方安裝完拖車架,黑油還在滴,我的天!

拖車架─嘖,這是此趟保養行沒有預料到的,原先就只有打算作個保養就行的。只不過,海豚那手邊還有多的訂製拖車架,他一直問我要不要裝,一開始我是有點猶豫,考慮到價錢還有條伯,但回頭又想到每次開車上路,總是提心吊膽擔心有迷糊駕駛人從後方追撞我,到時沒有屁屁的小吉最先遭殃的會是油箱。呃,光是想就怕,最後還是一咬牙,跟海豚說:「那就裝吧!」於是,皮包裡的幾個小朋友又離家出走了。

回到保養這邊,繼漏掉黑油和拔走舊的機油濾心後。海豚開始將螺絲和護板陸續鎖回去,接著讓小吉回到地面上,開始補充工作。雨刷水,補了。機油四罐半,補了。油精,也補了。海豚在倒機油時,我有一點點嚇到,沒想到原本乾淨的機油是很清澈的。這時,海豚說:「對呀!很可怕吼!所以說平常保養是不能省的。」專家如是說。

此趟進廠,保養和拖車架花了我四分之一的薪水。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