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我們一起出去走走,接近接近大自然吧!沉寂了兩個多月,每個禮拜的週末不是搬家、整理、用無線網路,就是掃描做作業。說真的,我實在是悶荒了,真的很想出去踏踏青、拍拍照。

這幾天一直被小雨和小美盧說要去五分舖,盧到後來,小美說她想到花蓮住理想大地、賞鯨,還有逛海生館。這提議,當下三人都沒有意見,我感覺的到她們也悶壞了。雖然六月出去玩要冒著被毒辣的太陽曬成人乾的危險,不過這一兩個月再不出去走走的話,她們兩個八月份就要轉夜班,到時就沒機會、沒體力出去玩了。去花蓮玩,我當然是沒什麼意見,只是考慮到新竹→花蓮,這可是一段不短的距離,交通往返就得消耗掉我們不少的時間。兩天,玩的起來嗎?即使一大早就出發,抵達花蓮當地,恐怕也中午了吧!屆時,出海賞鯨的話,體力上的負荷恐怕太大,會抓兔子抓不完吧!反過來,如果將賞鯨安排到隔天一大早出海,那麼花大錢去住理想大地在相照之下就顯的非常不值得,是盤仔中的盤仔。在這些考量下,我說服了她們兩別住理想大地,改找有特色的當地民宿。這方面,似乎是獲得了支持。

正當我打算在她們兩個的休息日跟她們討論民宿問題時,又冒出兩件事情。先是小雨的男友說要找他在當地的朋友,好讓我們省去住宿費用。後來小雨突然拿著公司今年的部門旅遊行程表回來,上面有花東三日遊的行程。我不禁納悶,那我前幾天是忙假的吧?ㄘㄟˋ~不想鳥了啦!去人家家裡住,一下子住三、四個人(我猜小雨的男友也會去吧!),好像很失禮,而且也很不方便,會蠻彆扭的。公司的部門旅遊嘛!雖然有理想大地,可是時間上太趕了,第一天早上在台北搭七點多的火車,第三天晚上六七點抵達台北,這...恐怕得再多請一天假在家休息補眠吧!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公司還沒訂時間表下來,我擔心那時已經是日夜輪調之後,那小雨和小美不僅在體力上絕對不行,或許連找人代班都有問題。所以,...我不庸人自擾,讓她們兩個看著辦吧!

想想,出去玩,獨自或兩人成行還是最容易的。可以憑著衝動的一句話,就成行。兩人以上呢?這時或許會有個頭腦很冷靜的人跳出來潑個冷水,說這不行,那不行的,於是行程就會一再延期。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