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三個月的空白,我不知道還能上來這裡分享大家什麼,於是讓自己暫時停止了用腦袋思考,改以身體去行動。每年的十一、十二月,我總會陷入莫名的恐慌,常會沒來由地深深墮入重重黑色氛圍中。這期間,我沒有辦法開心,沒辦法快樂,我陷入悲傷、絕望,我被一切的不愉快俘虜了。

也因此,去年的香格里拉之旅遊記就被我這樣中斷許久,未見更新。朋友們,就念在我這陣子的憂鬱,不要見怪好嗎?我會盡快趕完的。不過,在我補寫這遊記之前,倒是有些事想和大家分享的。

2007年一開始,我和朋友邱報名了救國團的課程,我們每個禮拜二去救國團學咖啡,為期有八週。邱是被我騙去,這是她說的(笑)。去學咖啡是我為了重新生活所踏出的第二步,那第一步咧?第一步是和好友Lydia比賽三個月後誰能回到高中時的體重,哈,這個後面再敘。話說回來,想學咖啡,不僅是因為我想突破我既有的生活模式,也是因為平常酗咖啡酗的厲害,既然都喝成這樣子了,不妨就順便去學學好喝的咖啡是怎麼煮的。沒想到這一學就不得了,我完全上癮,在課程中所喝到的種種咖啡都遠比我在外面所喝到要好喝幾百倍。85度C、星巴克都被我拋諸腦後,不是因為我嫌棄他們,而是我開始enjoy起在課程裡所學到煮咖啡的過程。過程很重要,當然,煮咖啡的器材也很重要。我沒辦法像秀馨這樣,上完八堂咖啡課回來,可以忍住這股想親手煮咖啡的衝動。我無法克制我的衝動,於是摩卡壺、塞風壺等等一些器材陸續被我買進,白花花的鈔票也一點一滴從我口袋溜走,哈。

不過,有一點我真的要抱怨(笑)。為什麼我看老師煮咖啡煮的很優雅,而我自己在家煮卻優雅不起來呢?唉!說真的,我覺得我煮的好豪邁喔!雖然我已經盡量要讓自己有架勢一點,哈,自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