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床窩在客廳看電視,唯一的感覺就是,冷。幸虧昨晚回家時有先到7-11補充了一瓶鮮奶,不然這麼冷的天,我實在提不起勁再去臥室穿一大堆衣服,就為了特地出門去買瓶牛奶。

趁著毆小妹進房睡覺,我搬出了我的妙管家紅外線防風爐,也搬出了我那些新進的器材來。首先拿出雪平鍋裝了五分之二滿的水,將牛奶倒進鋼杯中隔水加熱到70度。趁著牛奶在加熱,將定量的熱開水及咖啡粉依序放入摩卡壺中。因為我沒有酒精燈,所以在牛奶加熱完畢後,把火關到最小,將雪平鍋移開瓦斯爐,再以手持的姿勢拿著摩卡壺就著火源加熱。沒多久,就看到咖啡噗嚕噗嚕地冒出來,最後金黃色的克立瑪也由壺的底部冒出,彷彿向我喊「喂!關火了喔!」。

先喝卡布奇諾好了,熱杯,緩緩將咖啡倒入咖啡杯內,再依1:1:1的比例,依序倒入牛奶和奶泡,完成。呵呵~

拉花咧?拉什麼花!我是初學者,別要求太高,有咖啡喝就要偷笑了。

喝完了卡布奇諾,還是冷,當然,第二杯就是給她來一杯焦糖拿鐵囉!牛奶double,滿滿馬克杯,看了心裡頭就溫暖。今天的咖啡試煮還算成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手上沒有細研磨的咖啡粉,奶泡杯不夠大。嗯,有待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