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星期日,湛藍的天空猶如藍色大海,朵朵純白無瑕,通體透著亮光的白雲如魚群悠游於廣大無際的大海之中。這種天氣哪還有什麼道理要待在家裡呢!當然是出門走走囉!背上D80、腳架,頭綁上剛買的BUFF頭巾,腳踏著小紅,我就這麼帥氣的出門去旅行了。呃,離家幾里遠好像不能叫旅行吼,好吧!閒晃行了吧?

天氣真是好啊!風吹的我好舒服,只不過太大了些,放放風箏還差不多,騎單車太辛苦了。離家兩公里遠,沿路大逆風,開始騎上坡,我開始後悔我幹麻沒事背這麼重的腳架出門了。騎單車嘛,簡便就行了,我幹麻要那麼龜毛,就為了晚點可能有漂亮的不行的夕陽而背它出來咧!重死了,肩膀開始僵硬了起來,想掉頭回家丟腳架了。不行不行,我一定要撐下去,於是咬緊牙根,又吃了好幾口前面砂石車掉下來的沙子,呸呸呸,有點沙沙的。過了讓我吃足苦頭的大橋後,順著砂石車的路線,我往右一拐,拐下了下面沿著堤防的小路。沒來過,開始我的探險旅程了。沒想到不經意的旅程,給了我不少大大的驚喜,沿途好鄉村好鄉村。雖然被狗吠、被狗追,但我還是勇敢地踩著踏板往前進。


沿途路很小,慶幸我是騎著單車出來,而非開著小吉出門。開始享受隨時隨地都可以停下來拍照的快感。


堤防上還修砌了走道,看到兩位弟弟牽著單車走下來,以為上面有路可騎,於是開口問了一下上面有沒有路。沒有,所以我還是安分地在下面騎好了。


回首看看來時路,可以看到清晰的山景。


風太大了,方才停在砂石場旁時,砰~的一聲,小紅被強風吹倒叩到,心疼。所以學乖,現在不是把小紅放倒就是靠著東西躺比較保險。


原先對這建築物不以為意,以為是什麼工廠之類的。結果後來定眼一瞧,媽媽咪呀,還挺漂亮的。再仔細一瞧,原來是高鐵竹北基地。



就在基地對面堤防上築了這座涼亭,居高臨下,不管往哪個方向看,景緻都很優。


實在是太有FU了。


沒想到在涼亭上就按了不少快門。

此時,Jason來電,問我要不要去再去老地方拍照。我很得意的回答說我人就在附近了,而且還是背著腳架,騎著單車來的,嘿嘿。不過,人前得意,背後誰知道我沙子吃了一堆、肩膀、屁股快廢了咧!

跟Jason約好了地點,我沿著堤防繼續往前騎,沒想到騎著騎著竟然騎到溪裡頭,此路不通。只好掉頭迎著大逆風苦笑著賣力前進。皇天不負苦心人,幸虧沒迷路(我真的以為我迷路了),而且還比Jason、Milly提早到。拎著小紅爬上堤防,還沒騎500公尺,他們倆就到了。


這已經是這個禮拜第三次造訪這裡了。在這裡每次學到的技巧都不盡相同,希望我今天也可以學到新東西。我還在和Milly東扯西聊時,Jason已經到下面去認真拍照了,瞧瞧人家,要多多向人家學習才是啊!


今天在這邊的重頭戲在於夕陽。雖然如此,我還是很苦惱,怎麼拍怎麼不好,用漸層境也不太搞的定。


開始從ev值著手,正負幾格試試看。




太陽快要下到地平線了。


太陽下到地平線後沒多久,天空的雲彩開始上演化妝秀。


天黑即將全黑之際,又開始猛搖了黑卡起來,嘿嘿。

天全黑後,沒戲可唱,他們夫妻倆陪我騎了一段路。接著我自己往快速道路,繼續迎著風往回家的路上前進。回到家,取下頭巾,髮尾全濕,全身開始飆汗。雖然如此,我也真正體會到為什麼那個多人喜歡用頭巾了,流汗最怕吹風了,因為會感冒。戴著頭巾,一方面可以快速排汗,還可以保溫,頭髮也不會亂的像瘋子,真的很方便,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