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的颱風對新竹市區影響不大的關係,今年沿著快速道路的頭前溪畔兩旁的芒草開的特別旺盛。星期二Milly 夫婦帶我嚐鮮拍芒草之後,對於那夕陽下隨風搖曳的秋芒我一直是念念不忘。於是乎,總算又讓我等到了假日,四點半拎著攝影器材再次前往六家堤防那邊拍芒草。


這次早點出發果然是對的,不僅有充分的時間好好找景點,也能趁機摸索如何把芒草拍好的技巧。因為下來的堤防是向陽面,所以相機鏡頭對過去就是金黃耀眼的芒草。


隨著風向而搖曳的細長芒草,真的很美。


順著陽光照射的方向看過去,另一頭平坦的空地上一夥人正在打棒球。今天的天氣真的是太棒了!




入秋了,太陽下山的速度變的好快。正當我還在這邊為了太陽而傷腦筋時,冷不妨地瞧到了堤防上出現了拿著相機、腳架的同好出現。仔細瞧,這人影還真是熟悉,我懷疑是不是Milly的老公-Jason,所以朝著他揮了揮手。看著對方也朝我揮手,果然是Jason。今天來這邊的原因也和我一樣,哈,都是中秋節那天來試拍沒拍好,所以趁著今天的好天氣再來試試。




今天的運氣真的比中秋節那天好,夕陽下山後的雲彩比那天漂亮多了。幸運的不僅如此,因為不會搖黑卡,原本沒期望要拍夕陽的。沒想到能在這邊遇到Jason,而且還教我怎麼搖黑卡,真的是賺到。所以這是我第一張搖黑卡的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