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頭還沒調到的緣故,心情一直很雜亂。想起淑英姐姐的話,拿出底稿來勾勒,順便沉澱沉澱思緒。一開始畫的還蠻順的,後來又轉念到鏡頭,手也開始不聽使喚,抖了起來。算了,底稿就先勾這樣吧,至少有了一點點進度。

雖然一整個上午,天空灰灰暗暗的,不期待太陽會跟昨天一樣大方地露臉。沒想到,或許是老天爺知道我心情很糟吧!下午兩點多,整道溫暖的陽光竟就這樣穿透陽台的紗門而灑進客廳裡來。陽光具有治療憂鬱的能力,當下心頭暖和了起來,索性躺在客廳沙發上做起了日光浴並睡了一覺。難得的陽光,不敢放肆地浪費掉,小憇一個多小時後,把小吉開到長春街的中油加滿。是陽光的威力嗎?幫我加油的小妹妹還很好心地提醒我,我的VIP卡裡有兩萬多點,提醒我趕快去旁邊的商店換掉,不然歸零很可惜。為了不辜負小妹妹的好意,我真的去商店裡面換東西。因為沒兌換過點數的經驗,還問了一下櫃檯的大姐,嗯,100點抵一塊,所以我大概有兩百多塊的免費額度吧!因為免費,所以不客氣的地順手抄了我一直很想要買的超強吸水布和括玻璃的括刀及一瓶飲料。心情好像漸漸好轉,天氣也暖和,今天也接觸到人群了,那就來去竹北頭前溪河堤走走吧!

爬上河堤,心裡就像被丟了顆炸彈一樣。前陣子來這邊拍的蘆葦已經一點都不剩了,時光就在不知不覺中從我的指縫間溜走了。我想擁抱更多的陽光,我想多看看平常上班時看不到的情景。即使週遭散步、騎單車、運動的人成雙成對或成群,即使我只有孤單一個人,但我還是想擁抱大自然。走下堤防,走在草皮上,跳過一個又一個的石頭到達對岸,這感覺似曾相識,我很久沒仔細觀察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了。今天的天空是由淺藍漸層至粉紫,倒映在平靜的頭前溪上,那水的顏色竟也是漸層的,就連溪水邊生長茂密的長草,顏色也是由乾黃至淺白而綠,好像有很多東西的顏色都是漸層的耶,我的心情又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了。

眼見太陽逐漸西下,深怕待會天一黑,眼睛沒看好,跳到水裡就糟了,於是離開了堤防,再驅車前往上次騎單車冒險不小心發現美麗景色的秘密小景點。我發現我真的是太不知不覺了,上次拍到的那些綠油油稻田,因為已經收割的緣故,現在是一片黃澄澄,那讓我憾動的景色看來得在過些日子才能再看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