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憂鬱了一個半月沒有D80的日子,昨天狠下了心到新竹NOVA去重敗了一台D80。一開始在NOVA裡晃了一個多小時,遲遲無法下定決心要買哪顆鏡頭,只好在二樓的輔鎂(被幹走的D80就是在這邊買的)和一樓樓梯旁的東北村探頭探腦,並四周繞了幾圈探聽SanDisk SD 2G的價錢,只能說「價差還真大呀!」,從550到700塊都有(書X被我列入黑名單)。因為還下不了決心,所以每次店員問我時,我都會定住,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說我的需求,因此都只得回他們說「我先看看」。後來看輔鎂的客人還是很多,只好到東北村問問價錢。

一開始問的是Tamron AF 70-300mm F4-5.6 Di LD Macro,結果男店員介紹我買Nikon 70-300mm,我說很貴會超出預算(我事先做的功課沒做到Nikon鏡頭的部分),他說不會貴很多,而且原廠發色比較漂亮。看他這麼親切,我就說好吧!於是又陸陸續續跟他說我還需要D80、Sigma 17-70 mm F2.8-4.5 DC Macro及SB-800(狠下心,連閃光燈也敗了吧!),還有相機背包。啪啦-啪啦-,「有沒有SanDisk  記憶卡?」我問,『創見的可以嗎?』男店員回答。「我不要創見,創見的很恐怖!」,男店員繼續熱心介紹:『那Panasonic好了,日本的,還不賴!』,「怎麼賣?」(OS:如果一張500我就買),男店員回:『一張600』,我愣了幾下考慮,會看人臉色的男店員就說『兩張賣妳1000,要不要?』,我開心的點頭說好,因為我原本就是打算買兩張的呀。..........還在打包.......我繼續打量店裡的商品,看我還有哪些沒買。「我要UV保護鏡」,『好,我送你』。「我還要那個火箭筒吹氣球」,『好,這個也送你』。「真好,D80 LCD有一個亮點」,不待我暗示,男店員又說『這台是我們店裡最後一台D80,這樣吧!我算你便宜一點』,這樣的話,還可以接受。算了算價錢,連被幹走的萬菱電子快門線也買回來好了,於是我又問「你們有萬菱電子快門線嗎?」,『我們沒有賣這個ㄋㄟ,我送你一個原廠的好了』。我有點嚇到,原廠的快門線不是很貴嗎?只見他從背後牆上取下一樣東西走過來,『這個遙控器送你』。嚇我一跳,原來是遙控器。

於是拎著大包小包走出NOVA門口,看看手錶,都已經下午五點多了。回到家後,把所有東西都翻出來,檢查配件有沒有少或缺失。果然,發現Nikon 70-300mm那支鏡頭的UV鏡有缺損。心裡惦記著不知道能不能換,但肚子餓了起來,暫且又把心思放到天龍八部連續劇上了。

晚上九點多,室友如一終於醒來,而忙了一天的我,體力開始不繼,想睡覺。於是去洗了澡,並上床準備睡覺。睡覺前,又想說看看雜誌上鏡頭的介紹。這下可好,被我發現不對勁。上面介紹的Nikon評價的70-300mm的鏡頭有兩支,一支9500,一支5000塊。取出估價單重算我買的那支價錢是8700,我想應該就是雜誌上說的9500這支。一方面興起,一方面突然心有點不安,從防潮箱取出那顆鏡頭瞧瞧它的型號,赫然發現男店員賣給我的是5000元那支G鏡,而非ED鏡。哇咧!惡夢成真,在上網查G鏡現在的價錢,不到4000元。火氣整個上來,這下討不到便宜,還吃了大虧,被多算了4000多塊。不知道他是價錢算錯,還是鏡頭拿錯?總之,買回相機的喜悅一瞬間全被這股受騙的感覺所取代,腦子哄哄作響,無法成眠,很是生氣。

果然晚上睡覺就夢見我跑去討公道,睡覺的品質真的很差。於是NOVA門還沒開,我就已站在門外,等著進去討回我的錢。還好今天上班的仍是昨天那位男店員,所以不用擔心不認帳。馬上跟他說明我的問題,跟他說以8700的價格應該給我ED鏡而非G鏡,還跟他說我現在拿的這支G鏡,網路上價格不到4000塊。他不是很相信,用電腦查,查了很久跟我說沒看到有那種價錢,他們賣七千多,問我在哪裡看到的。我老實跟他說我在雜誌上有看到他一出來的定價是5000元(心裡OS:意思就是定價5000元的話,你還賣我七八千,那擺明就是坑人。→ 這句話擺在心裡沒說,如果他態度不好的話,我才會說出來)。於是他說他會換ED鏡給我。可是他現在又沒現貨,要調。心裡有種不優的FU,於是說那我要換騰龍A17,還是你要退我錢。他說『錢沒辦法退耶,還是你要換Nikon 防手震的那支』,ㄘㄟˊ,很貴ㄋㄟ,我買不起,而且也沒這預算。總之,那你還是換ED鏡給我吧!趕快簽單據,東西來了要打電話通知我。

所以,所以,一切還是不開心啦!沒換到ED鏡我就是會生氣。
我最恨人家坑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