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一回到家,老是聞到一股很奇特的味道。有點像是臭襪子的鹹魚味,也有點類似流過汗之後的胳肢窩味,雖不刺鼻,但就是會覺得空氣不夠新鮮啦!

望著廚房水槽裡的碗盤和菜渣,心想味道該不會是從這裡出來的吧!沒有多餘的考慮,開了瓦斯、熱水器,轉開水龍頭,一一地將碗盤洗淨,也將菜渣倒到塑膠袋裡頭,更將像淹過水的桌子也抹了乾淨。還是有味道,但肚子餓了,還是先解決我的民生大計吧!將昨晚吃不完的花椰菜熱過後,拿出鍋子盛了水,扭開瓦斯爐。從冰箱翻出了維力炸醬、麵條與乾淨的碗在一旁備用。水煮開後,將麵條丟到鍋裡,待麵條浮上水面後。因為我用的是小鍋,這時麵條還沒熟透,所以將火轉小,讓它繼續滾,滾倒麵心透了而旁邊還有點微白時,將麵條撈到碗裡,與維力炸醬一起攪和攪和,再將花椰菜擺到上頭,這就是我的晚餐了。

重點是,當我在客廳悠悠哉哉地嗑完我那便宜又好吃的晚餐。味道還是在耶!不得不懷疑瓦斯爐上另一鍋尚有餘溫的火鍋(看來歐小妹剛才是把它當晚餐了!)。那火鍋是我們昨晚的晚餐,全素食。不是青菜,就是菇類,另外還加了臭臭豆腐。只不過,我之前吃時從不覺得它臭,也不覺得它的味道會對我造成威脅呀!過了一天的它,現在看它,當初吸引我的姿色全無,更慘的是,一點血色都沒有,活像「我是傳奇」裡那些被病毒感染的人類,太可怕了。冒著可能會被罵浪費的危險,我就把它當廚餘處理掉,然後趕緊拿到樓下的廚餘桶扔。

嗯,一切好多了。重點在於,臭臭鍋千萬別放隔餐,味道很可怕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