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騎摩托車、開車時,快速掠過的最平凡無奇的景色,在一步一踩踏,努力爬坡往目標邁進,此時,映入眼簾,激勵你加油、加油、再加油的,卻往往都是這些景色。 
 

不要再視週遭一切景色都是理所當然。當地球暖化,萬物不再照定律生長運轉時。現在你看到的,不見得以後還能看得到。珍惜一切的平凡。 
 

啊!怎麼現在講的跟標題還不相關,怎麼扯到這裡來了呢!其實,我只是要說:「星期六真是熱啊!一整個熱到不行啊!」。話說下午兩點,備齊全副武裝──水、咖啡、相機、腳架,還有『震動ㄍㄞㄧㄍㄞㄧ叫』(小紅的秘密武器,見下回單車續集),就連太陽眼鏡也戴了喔!我定了一個雄心大志,偉大的目標,我今天要騎單車內灣,途中由九讚頭進入,順道探查今天油桐花的花象。沒想到,沒想到,今天真的實在是超熱。出家門後,往竹東的路,沿途上坡已經讓一個禮拜沒騎單車的我屁股發痠、心臟碰碰跳。一過工研院大門口,眼冒金星,頭好昏。不行,再下去會中暑。看來今天不是我出門的天,還是回家乖乖把我的楓葉作業趕一趕吧!


(看到這些見慣的農田,不禁想到今年國外的缺米危機。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情,竟然會發生。那以後還有什麼是不能發生的呢?)
 

今天單車總里程:我沒有裝碼錶,不過預估來回不到兩公里。好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