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一) 車程活動中心-萬里桐-山海-白沙灣-恆春南門 宿:恆春生態農場(家庭套房2500元,含早餐)


請四天假,就能連休九天。何樂而不為呢!而且歐小雨也僑到假,能連休六天;柯老大的中醫實習也結束,剛好可以來個畢業旅行。一連串的將將好,我們就出發了。


在新竹加滿油料,車上擺了杯卡布奇諾,帶著雀躍的心情,聽著歐小雨的同事燒的啥咪東西都有,口味很奇怪的音樂,我們在中山高飛奔了起來。因為是第一天,我們特別的high,整路聊著天,不見疲態。中午十二點多,我們帶著柯老大的家當抵達了高雄高樹柯老大的家。讓他請了頓午餐,也凹了茶喝,我們3個人正式上路。

在楓港路邊停車休息。頑皮的歐小雨作勢要把小紅推入海裡,做做樣子啦!


這邊要稍微介紹一下,未來五天的旅伴-歐小雨和柯老大。柯老大已經是拿到執照的中醫師了,此行發現出外旅遊帶著醫生好處多多。以往我只要離開家門,肚子腸胃都會不舒服。沒想到,這幾天狀況好到不行,除了嚴重水腫外。哈!醫生出門會習慣將常用藥隨身攜帶,旁邊的人都會受惠的。^^


楓港到車城沿線很多行動咖啡車,能讓我們這些咖啡癮君子解解癮!(因為後來到了台東,連要喝一杯咖啡都很困難!)

第一天的重點行程在恆春。恆春?沒聽錯,有概念的人看到我打「恆春」二字就知道我們是要去找海角七號的場景。呵,雖然我們不再是二十幾歲的年輕小夥子,但海角七號的魅力無人能擋,就連我們之中的最長者-柯老大可也是很有興趣去走走看看的喔!第一個景點是劇情裡要徵選樂團樂手的場地,位在車程活動中心。抵達車程福安宮正門,右邊有家巨蛋超商,從他旁邊的小路開進去,到底就是車程活動中心了。小小的一間,很難想像劇情裡人生鼎沸的情景是如何營造出來的喔!把小紅停在拉下鐵門的活動中心旁,下車拍了幾張照,看到身旁村人若無其事,仍用他們平常的生活步調繼續生活,我這湊熱鬧的拍照倒拍的心虛的很。

(徵選樂手的活動中心)

離開車程活動中心,繼續南下,待看到「海生館」的路標出現,就跟著走。在過墾丁國家公園之後,馬上會看到一座白色的小橋,那就是片中阿嘉送信經過的橋。原本我也想拍小紅開過小橋的照片,不過得人在屏鵝公路上等柯老大幫我開小紅去跑一趟小橋,時間緊湊,所以就沒做這件事了。

經過小橋,繼續往海生館方向開,就會看到萬里桐的路標。沿著路標,在小漁村裡慢慢開。感覺更是尷尬阿,看到一些當地老人家、年青人坐在庭院涼椅上聊天,然後我們很突兀地出現了。哈~想必他們心裡一定OS說:「這一定又是瘋海角七號的影迷啦!阮家最近勾津熱鬧」在小村莊裡小心慢慢地開,眼睛睜大點找,很快就會找到阿嘉看海的提防。我們把小紅停在提防邊一顆樹旁,看到旁邊一家住家,馬上就笑了。因為那房子的外面已經掛起招牌,上面寫著「海角七號景觀民宿」。

呵呵,只能說這民宿老闆腦筋動的很快啦!想下去拍出有阿嘉味道的看海照片,但下起了一陣雨。看天空一片陰霾,短時間這邊的雨還停不了,所以我們明天再來補拍吧!

(阿嘉看海的堤防。下雨囉~快逃!)

就在我們離開萬里桐,要到山海去找阿嘉送信的地點時,雨停了,眼前景色美的讓我踩不下油門,直接就在路邊停車,拿了相機下車狂拍了起來。

很漂亮吧!有另世界的感覺吧!


我們甚至就在這路邊嗑起了粽子。沒辦法,肚子餓了咩,我今天都在開車耶!

山海小漁村比我想像的還小,我忙著鑽小路,反倒沒辦法去找阿嘉送信的那一個斜坡。柯老大說他有看到耶,好吧!也是明天再來補拍。雨下個不停,看來沒辦法拍照了,於是我們3個就抱著探路的心情繼續上路,一股作氣地接著就是到白沙灣拍阿嘉擁抱友子的那個沙灘,那是在白沙灣拍的。開到那邊時,雨下的正大,只好在那邊等雨停。只等了一下,雨就停了,我和歐小雨就溜到沙灘裡去拍照玩水了。美麗的白色貝殼沙,踩在腳底下的觸感好舒服,我一時興起,越跑越遠,還跑去踏浪。沒多久,老天捉弄人,只見南邊天空突然黑了一塊,我才想說又要下雨了,馬上就被諾大的雨滴追著跑,一直逃到歐小雨的身旁用逃命的語氣跟她說「快走!快走!下雨了!」,而拍照拍上癮的她渾然不覺,也根本地忘記了她腋下夾了一支雨傘。深怕心愛相機淋濕的我連忙地從她身上拿走雨傘,趕著要打開雨傘套、打開傘,性急的我竟讓雨傘開花了。靠!竟然被我粗魯地弄斷了一條線,ㄟ害!

(阿嘉和友子擁抱的沙灘)


狼狽地離開白沙灣,下午5點多,再沒多久太陽也快下山了。怕摸黑,我們決定先把住宿地點搞定。回恆春回程路上,我們看到了這五天的第一道彩虹。


第一道彩虹,我們三個又沉浸到海角七號的故事裡頭去了。


回頭看剛才來的地方,白沙灣、萬里桐那邊現在也該下起大雨來了吧!

昨天上網有看到恆春生態農場,覺得還不錯,所以我們決定去那邊check in,然後再出門吃晚餐,逛逛恆春市區的拍攝景點。

恆春生態農場,雖然今天非假日,但住房率也低的驚人。除了我們之外,好像只看到另一車的客人而已。雖然如此,我們3個一致認為這裡的住宿品質很好,景緻也很漂亮。可以想像當初老闆是報著雄心壯志在經營這裡喔!除了位在制高點,景色優美,可以看得到恆春夜景,也可以看到滿天星辰之外。房間的陳設也很不簡單,床頭櫃是找人專門訂做,全部刻了他們農場的精神logo,而且房間桌子的桌面都是大理石桌面,木頭也是沈重的實木。還有還有,每張床都還有一張毛毯呢!更別提它諾大的浴室了。所以非假日來到恆春、墾丁,恆春生態農場推薦來住住喔!

Check in後,我們回到恆春市區覓食。嘿,水蛙的機車店超好找,就在路旁一間店面寬敞明亮的光陽機車店就是了。然後在恆春古城門之一的南門旁有條小小的路,開進去,沒多久就會看到很好認的阿嘉的家。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說這家主人打算把這裡變成民宿,沒想到動作真快,樓上已經變成民宿了耶!而且他們也正好在接受採訪,又是海角七號。呵呵,不想開閃光燈,所以也是明天再來補拍吧!^^

今天的海角七號場景:
1.樂手徵選地-「車城活動中心」:到達車城福安宮大門前,會看到右手邊有家巨蛋超商,它的旁邊有一條很小很小的路。開進去,到底就是了。

2.阿嘉送信給友子奶奶經過的橋:離開福安宮後,往海生館的路上。一進那條路,前面那條白色小小的橋就是了。

3.阿嘉看海的堤防-「萬里桐」:過海生館大門而不入,繼續往前開,依著路標指示會右轉進入一個小小漁村。慢慢開,往右邊找往堤防的路。

4.阿嘉送信的下坡路以及載著茂伯問海角七號在哪裡的地方-「山海」:過「萬里桐」後,繼續往下開,就會看到「山海」的路標。依循路標指示就會找到了。

5.阿嘉擁抱友子的沙灘-「白沙灣」:過「山海」繼續往下開,就會看到了。

6.水蛙的機車店:去過「白沙灣」後,回到恆春鎮上,走恆南路,在「小杜包子店」的斜對面那家光陽機車店就是了。(地址:恆春鎮恆南路44號)

7.阿嘉的家:過水蛙的機車店後,朝著「南門」前進,在「南門」左邊那條路進去,就會看到阿嘉的家了。(地址:恆春鎮光明路9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