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2攝於集集明新書院)

等了好久總算讓我等到了週末歐小雨他們有放假的這一週,老早就跟她預約了說要出去走走。超熱的星期六,一早還沒出門前,我還坐在客廳翻閱雜誌找說要去哪裡玩,翻著翻著就決定來去集集了。會想去集集的主要原因是自從五年前小吉長高之後,我再也沒去過南投。因為有一陣子那邊的警察抓改裝抓的很兇,為了不跟自己的錢包過意不去,我可是忍了五年有餘不敢去南投耶!今天咧,是第一次開小紅出去玩,完全沒有任何改裝的原廠樣式,安心的啦!而且到南投,跑遠一點,累積一點公里數,我才能提早換油啊!

就這麼決定了,先到交大那邊載黃靜怡之後,直接就從光復路上中山高,然後在新竹系統交流道轉接二高一路南下。第一次我的小紅(FIAT Grande Punto 1.4)載了三個人,一路上乘坐非常舒適,切換車道一切就過,而且加速很快,常常油門一踩不小心就到了130、140,使得一路上超速警報鈴一直響起。嗯,我太低估我自己了。原本以為自己換車之後仍會是乖寶寶的,沒想到一坐上小紅,雙腳老是不聽使喚,油門踩太重了,這樣不行喔!

一路上飛快地,很快我們就抵達集集市區了。呼,雖然天氣熱到爆,路上騎車的遊客還真不少啊!為了帶歐小雨和黃小怡她們好好玩集集,我決定我們也去租腳踏車來慢遊集集。一決定怎麼玩之後,我就直接把小紅開到集集火車站旁的市區停車場停,然後先去吃午餐,順便避避暑。沒辦法,十一二點實在是太熱了,這種時候不適合外拋頭露面,賞太陽公公了臉。到了鐵軌旁的風車餐廳點了貴貴又不甚好吃的小火鍋之後,我們邊吃邊納涼,順便討論待會是要租腳踏車,還是電動腳踏車,或者是迷你摩托車。

(風車餐廳,現在的感覺和幾年前,我和秀馨來時的感覺不太一樣,覺得老闆沒有好好的照顧這間餐廳,枉費它這麼地有地標性!)

混了一陣子,開始覺得無聊,雖然外頭還是很熱,但還是決定到外頭走走好了。邊走邊看路上遊客騎的各式各樣的車種,心底做了不少盤算。這種天氣騎腳踏車騎長距離,我想會中署吧!而且我怕他們兩個會嚇到,以後再也不敢來集集了。騎摩托車的話,速度又怕太快,而且還有點吵。騎電動腳踏車好像有趣多了,沒騎過,想試試看。

(集集火車站天花板上的吊燈,不經意抬頭一瞥便愛上這種古典淳樸的美。)


(雖然熱到睜不開眼,卻仍不減遊客興致。)

於是我們開始去挑車了。記得出發前在家查到的資訊是,電動腳踏車第一個小時150元,往後每小時累加100元。因為比腳踏車一天100元貴多了,所以我們選擇時就慎重了一些。我們三個在店外站了一些時候,其實是在討論要租兩台還是三台,要租這家還是那家,要租這種造型的還是那種造型的,壓根就沒想到有殺價的空間(一直以為是公定價)。可能是這邊出租車店特多,競爭激烈吧!我只是回頭猶豫了一下,就變成了兩個小時150元。這時,我有心動,但還在想這車的造型不是很酷,而且我在等他們兩個的意見,結果他們兩個偏偏又沒意見,讓我可為難了。我這一為難,店家以為我們要走了,馬上降到騎一整天都是150元,當下我們就租了兩台。哈!我完全沒有殺價喔!是自動降價的!

(這就是我們租來的很有古早鄉下味的電動腳踏車)

頭一次騎電動腳踏車,實在是太有趣了,超好騎的,而且還可以小飆耶!只要腳踩個幾下,它就會自己加速。我們三個人每個人都很想騎,愛上這種感覺了啦!一騎上車,馬上就兩台競速了起來,路上看了家7-11,順便進去買飲料喝。沒想到一出來,歐小雨騎的那台深藍色腳踏車後輪完全沒氣了。馬上撥打店家道路救援,本以為他們是要騎一台來換一台,沒想到術業有專攻,神奇的弟弟騎著摩托車載著大大一台電動打氣幫浦來解救我們,這實在是太酷了啦!原來還有這招。

氣打滿了,我們繼續上路往921地震時全倒的武昌宮前進。呃,看來這是輪胎破了才是,有點掃興喔!還不到武昌宮,整個輪胎又扁掉,只好勉強騎到武昌宮後,再次撥打求救電話請店家騎台車來換。

(我們就是把車停在這邊等待店家騎車來換的。右邊這頭是臨時讓人來拜拜的,畫面中央就是921倒塌下來的武昌宮,左邊綠色圍籬圍起來的就是現在正在重建中的武昌宮)


(重建中的武昌宮)


(原來的武昌宮)

雖然輪胎二度沒氣,仍沒掃了我們三個人的遊興。趁著店家還沒來之前,我們三個輪流騎著另一台健康腳踏車在武昌宮周圍四處晃,四處瘋。一待車子換好,又繼續在這綠色隧道裡狂飆了起來。


下一站,抵達了大樟樹。大樟樹樹齡有七百多年,因年代久遠,當地民眾都把它視同神明祭拜,稱呼為「樟樹公」。


大樟樹枝葉茂密,林蔭濃密,待在樹底下,真的會讓人不忍離去。真的是太涼爽太舒適了,能在這邊泡茶聊天睡午覺真的是一大享受耶!


因為我要慢慢拍照的關係,讓歐小雨他們兩個同騎一台,我騎在他們後面慢騎慢拍。沒想到才一轉眼不見,他們兩個就飆到不見影。

(雖然不是壯麗大景,卻讓人看了覺得舒服)

我們是被「古窯」這字眼吸引過去的,原本以為過去會看到古色古香的古窯,沒想到卻是這樣的。老實說,門面弄成這樣,我有點失望,所以也沒走進去看個究竟了。


將窯改建成一家又一家的個性商店,這還蠻有創意的。


我們繞了一圈,又回到火車站,下個目標是明新書院,途中經過軍史公園,我再度被裡面的巨大無比的飛機給吸引了過去。


這是運輸機吧?我忘了。超大,頭一次看,回想起原來小時候仰望著天空看到的怪怪飛機就是這一架啊!


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新奇,一直繞著這架飛機兜圈,捨不得走。整個軍史公園,我對這架情有獨鍾。


大。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作用的,不過也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拍了下來。


連戰鬥機都有喔!




光只是拍這個,我都覺得超有感覺的。


看他們兩個騎著腳踏車一直在繞飛機,看的我好氣又好笑。說真的,那感覺真的很怪。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們看夠了啦!繼續往下個目標前進吧!

將將,明新書院到囉!


(這就是讓我念念不忘的明新書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對它念念不忘,只知道,只要我來集集,就非來這裡不可。)


這次我帶著虔誠的心來這裡拜拜。其實我心裡有個疑惑,這裡不是書院嗎?為什麼變成廟讓人拜拜了呀?




下午時分,這光影實在好看。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加上我又很喜歡這裡的一磚一瓦。


這道牆,我也超愛的。突然發現三十歲以後,我變的很衷意原木原磚的建築,或許是因為這樣很原汁原味吧!隨著年齡漸長,慢慢發現其實看似越是簡單古樸的造型越是耐看。我想,人和生活也是這樣吧!

走完了明新書院,也差不多五點了。集集這裡還有一個我每次來必去的地方,鎮國寺。那上頭有一個轉經輪,上去那邊走走,轉轉轉經輪,心裡會獲得一些寧靜喔!當然,我也是要帶她們兩去那邊走走看看的。因為鎮國寺建在山頭上,騎腳踏車上去不容易,於是我們就去退了腳踏車改開小紅去。



要到這裡還得先爬一段不算短的階梯。


(階梯上,神似小蝸牛的落果)

仔細看看這裡的花花草草,總覺得他們似乎也有靈性,或許是因為我覺得他們每天都聆聽佛音有關吧!





(上來一定要來轉轉經輪,才不枉你來過這裡。)]


(忘記把腳架帶下車,所以我這合照可是拍的很有技巧的喔!^^)

轉了一圈轉經輪,太陽也跟著下山了。集集一日遊,也到此結束。離開集集前,我們還在路邊買了一袋荔枝,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