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沒看錯,我真的是在大白天裡上這兒來留文。我放假,所以我才有辦法呀!今天是這個月也是今年的最後一天無薪假,值得紀念一下。從十二月起,每個月多五天的假得排,一天用個人特休或彈休或補休去休,其他四天就是徹徹底底的無薪假,沒薪水的,每個月的月薪收入影響可觀,尤其是對我這小小助理來說。雖然公司德政先由明天紅利提前撥出一些來補貼我們每個月減少的收入,但誰知道我這小小助理明年能領的紅利會有多少阿!這樣下來,一扣一補,一個月到底還能領多少?哈~下個發薪日才會知道,別想太多。不過,公司先讓我們預領明天紅利的政策,對我來說還是幫了大忙,阿彌陀佛~

回顧這一個多月的上班日,從十一月到十二月初,每天上班心情起伏變化之大,還真是我生平僅見,超刺激的。每天聽到不一樣的風聲,每天公司的政策朝令夕改。今天跟你掛保證說公司不會怎麼樣怎麼樣,但明天就會怎麼樣,每個廠的狀況都不同。少了一個可以遵循的規則原來是這樣可怕。一直到這個月月初第二個禮拜,總經理發表談話,確定我第一段寫的那些事,我整個人才鬆了一口氣下來。雖然這無薪假放的無奈,但也是莫可奈何之事,只能接受它並好好利用它囉!

所以,迄今為止,從開始休無薪假至今,我真的幾乎都在刺激經濟耶!放無薪假,我開長途到國境之南做海角七號之旅,消費當地,也購買相關週邊產品,馬拉桑小米酒買了三罐,連車程福安宮的皮蛋鹹蛋我也買了,我刺激了墾丁、恆春、滿州的經濟。沿途我還很有心的到潮州去刺激冷熱冰的經濟,一點都不含糊。放無薪假,我開車迷路到台北看攝影展,停了三小時的車,繳了貴貴180元停車費,嘴巴說著我刺激了停車場的經濟,但心裡唸著「海角七號」一開場阿嘉砸吉他時說的台詞。放無薪假,我特地殺到饒河夜市,吃水煎包、臭豆腐、魷魚、螃蟹、藥膳排骨,還買了拼圖兩幅。甚至新竹科學園區生產的隨身碟、記憶卡,我也在夜市消費了。促進經濟發展的有夠徹底。我這麼為國為民,可不可再多發一張消費券給我獎勵阿?(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