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把日劇一次看完果然是有代價的,真的。昨晚為了把木村拓哉演的「Change」完結篇看完,我看到了凌晨快兩點才結束。再加上白天時,我花了快六個小時的時間洗了我家兩台車。熬夜加上洗車運動,讓我一路好睡到今天中午一點多。雖然中間歐小雨和秀馨打電話來跟我聊天,但只要電話一掛掉,我又馬上沈睡,魂魄不知飄到哪裡去,好久沒這功力了。這是我這五天連假以來,第一次有睡飽過,過癮極了。

兩點多,一件小插曲延誤了一點我們全家出發到關子嶺的時間。遠房親戚突然到訪,殺的我措手不及,趕緊端著我的飯碗躲到廚房去。但一個人窩在廚房吃東西實在無聊,我又偷偷跑出來坐在樓梯上遠遠望著電視吃,客人應該沒瞧見我啦!運氣好,飯一吃完,老爸也泡好了茶,我這個犯了茶癮的人又趕快湊上去端了一杯茶走到外面去曬太陽。這是我最喜歡透天的地方,只要步出客廳,可以自己一個人坐在庭院裡看著外面發呆。每每只要我回嘉義老家,白天,我喜歡端著飯碗、端著茶、端著咖啡走到庭院,看看我們家的車,看看外面馬路,看看哪裡又不一樣了。晚上,常趁著講手機時,也走到外面蹲在馬路邊看星星。喜歡的話,我可以乾脆沿著馬路一直走下去。在新竹,可就沒辦法這樣做了。端著咖啡走到陽台,阿~就結束了。趴在陽台看到的景色有限,視線都被大樓擋住,沒辦法一直延伸出去,有被局限起來的感覺。

過完了茶癮,接著就是解決我的咖啡癮。我走到廚房開始燒熱水準備煮咖啡,大弟也走進來跟在我身邊學。回嘉義也能煮喔?沒錯,之前我留了一套煮咖啡的器材在家裡,讓家裡的人也能隨時享受咖啡香。不過大家好像比較沒有我的閒情逸致,摩卡壺都快發霉了。家裡客廳,連同客人有7個人,我的摩卡壺是四人份的,這讓我有點小傷腦筋。我不太想煮第二壺,靈機一動,找出小咖啡杯來用就好了。果然,就在我和大弟的通力合作之下,弄出好多杯咖啡。聽老弟說,坐在客廳那位遠房親戚哥哥,很捧場馬上喝完了。看來是遇到愛喝咖啡的同好了,於是我們馬上又補了第二杯、第三杯,非得把他撐死一次喝到飽才行。

送走了撫著肚皮的親戚,我們家六個也開了兩台車出發到關子嶺去。一路上就是由路線最熟悉的大弟帶路,走南二高,由離我們家較近的民雄/竹崎交流道上,再由白河/東山交流道下,一下去後沿路遵循著關子嶺路標走,沒想到這麼快,一下子就到了。我們到了大弟先前去過印象良好的店家,老闆人很好,看到我扶著我外婆找房間時,馬上又幫我們換房,換成在一樓不用爬樓梯的房,有夠貼心的。我們共分成三組人馬、三間房,我和外婆一組。一進到房,我先到浴室幫外婆放熱水。這浴缸超大的啦!水龍頭的水量也很大,還不到五分鐘,我就放到了一個深度。等外婆進到浴室,問了一下外婆有沒有辦法自己進到浴缸,需不需要我幫忙,我就到房裡去看電視了。約莫二十分鐘後,外婆從浴室走出來,整個人神情愉悅至極,一臉很滿足的樣子。外婆說她上一次泡溫泉是她二、三十歲時的事情了。哇~都三十幾年了耶!看來,以後我和大弟得多帶家裡這些老人家出來泡溫泉才是。看外婆這麼開心,我馬上撥了電話給我爸問問他們那邊的情形,呵,也是一樣很開心滿足。聰明的老弟竟然就這樣找到讓家裡三個老大人開心的辦法。真的厲害!

這家店家是老弟非常推薦來的,擁有自己的停車場,方便停車,房間數也多。重點是價錢很便宜,兩人一間的房間,一人300元可以泡兩個小時,價錢實在是公道。泡完了溫泉,關子嶺還有一樣我最愛的東西,那就是炸香菇。再往上開一段路,有家專門賣炸香菇的店家,他們的炸香菇是新鮮香菇炸的。5年前我吃過一次後,就一直念念不忘。這趟上來,我當然不能錯過。耶!過了5年,他還在耶!而且價錢也只從一盒50元漲到60元,ok的啦!

嗯,好像有是個吃吃喝喝的一天耶!(我從關子嶺回來後,馬上call了秀馨殺到斗六逛夜市,吃了一個爆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