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乎乎的,這一天。

昨晚臨時答應了小寬今天要和他們一起去騎腳踏車,路程是由明新出發,去騎南寮十七公里海岸線。時間呢?早上6點由明新出發。由於我心愛的小紅昨天送到濱江去烤漆,這禮拜我處於無車可開的狀態,這趟還有勞小寬他們到竹中來載我和我的小折。於是乎呢,嗯,今天4點半我就起床了,真的是生不如死,誰叫我昨晚一點才睡呢!

就在睡眠不足,哈欠連連的狀態下呢!我起床了,我梳洗了,也看了電視了。一到5:20,小寬他們也抵達竹中來載我了。嗯,最後啊,清晨6點多,我們一群人從明新出發,沿路集結,最後人數達到了十四人。好一個龐大的車隊!這麼多人的車隊,大家不是騎登山車,就是公路車,只有我一個人騎小折。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我自己,這趟真的是累死我了。在邊騎邊睡的狀態下,我不僅沒咖啡喝,還得沿途馬不停蹄地一直踩踏板。真的很哀怨,別人是踩一踩,偶而還可以停一下,讓車子自己跑。我咧?因為輪胎比人小,得比別人更努力踩。哎!小寬,我今天真的是輸給你們的娘胎啦!不是因為我今天比較遜喔!我承認我這一兩個禮拜沒踩滑步機,只顧著打桌球,但我腿力可沒退步到哪裡去,這一切真的是因為你們的配備升級太多了啦!

結束了這趟四十幾公里的踩踏運動後,一回到家,我馬上衝去洗澡,然後連午餐顧不得吃就跑去睡覺補眠了。下午一點多,一覺醒來後,外面正下著雨。站在陽台,望著外頭的雨,連出門去公司加班也懶了。肚子咕嚕嚕地叫,好整以暇地從冰箱拿出之前的剩飯、青椒、洋蔥和雞蛋,走到廚房開始料理起我的蛋炒飯,然後回到客廳邊挖蛋炒飯邊看電視。之後因為電視太無聊,我又開始昏昏沉沉起來,乾脆又躺在客廳沙發上吹著電扇度咕。

也不曉得是不是度咕的太厲害,接著我就發生了兩件糗事。前一個禮拜朱小華拿了兩樣他們自家種的蔬果,她給我時蔬果是用報紙包裹起來的,當時我只拆開報紙看了其中一樣,是綠色苦瓜。另一樣,我當時隱約聽到是大黃瓜。所以咧,今天下午我想喝大黃瓜湯。我從冰箱拿出那一條,拆開報紙,咦?隱約覺得有點不太對勁,這大黃瓜怎麼外皮有點像菜瓜。雖然我是這麼懷疑,但秉持著我要相信我記憶裡聽到的話,我要相信它就是大黃瓜。於是我幫它削了皮,刨了籽,然後跺塊扔到了開水裡頭煮。話說回來,煮食物這檔子事,通常都是歐小雨在做的。我唯一能幫忙的,就是幫忙吃。所以天知道,我真的不會煮大黃瓜湯,這是我的第一次。

哈,一煮完之後,我真的就知道不對勁,真的真的非常的不對勁,那根本就是菜瓜嘛,哪裡是大黃瓜咧!我的大黃瓜湯夢碎,還是喝牛奶去了。這是今天的第一件糗事。

第二件緊接而來。晚上8點多,我餓了,我又想說每天在公司明德素食吃的秀珍菇炒的實在好吃,我也想如法泡製。於是辣椒、酸菜、黑胡椒、秀珍菇材料我通通備好了。材料一一下鍋炒,一切都很順利,也有模有樣,剩下最後的黑胡椒我就可以裝盤上菜開動了。帶著一絲興奮得意的心情,我倒下黑胡椒,啪!怎麼鍋內變的那麼黑,哇哩咧~我臉都綠了。我瞄向黑胡椒罐,只見黑胡椒罐上的篩孔蓋消失了,幾乎半瓶多的黑胡椒全進鍋了。這........今晚這道炒秀針菇好辣喔!歐小雨,快點回來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