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咖啡,用來傳達暗戀情愫的咖啡。

很久以前,我曾在網路上看過幾則關於愛爾蘭咖啡的故事,看完後心裡頭總有些許的感嘆。沒想到昨晚又從老師口中聽到這些故事。故事中的主角,不管是東柏林機場的酒保,或是台北咖啡館裡的女孩,愛爾蘭咖啡是他們用來傳達情意的咖啡,他們只為他們喜歡的對象聚精會神、全心全意的煮上這麼一杯愛爾蘭咖啡。也因為如此,對我而言,愛爾蘭咖啡就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一直以來,我一直都想嚐嚐看愛爾蘭咖啡的味道,只不過我從沒在咖啡館的menu上看過它。

一直到昨晚,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我從沒在咖啡館的menu上看到愛爾蘭咖啡。不是因為咖啡館的menu有兩種,有愛爾蘭咖啡的那份menu被老闆藏了起來;而是因為愛爾蘭咖啡並不屬於咖啡,而是屬於雞尾酒。所以想喝愛爾蘭咖啡得到pub裡才找得到。是這樣吼,我恍然大悟。

調製愛爾蘭咖啡很費時費工,我想或許真的是要有緣分的人才有可能在咖啡館裡喝的到吧!也因此,老師還教我們,如果想釣男女朋友,可以試試愛爾蘭咖啡。呵,是嗎?但那好歹也得要對方喜歡喝咖啡才有機會煮給他喝吧!(笑)不然就白搭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