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晚看「傷心咖啡店之歌」看到無法自拔,也不知道幾點才睡。
今早身旁的鬧鈴響起,拿起手機準備關掉,奇怪怎麼會顯示公司的電話號碼。楞了幾下後,才反應到今天睡過頭了。沒想到同事找我的電話竟變成了我的鬧鐘,雖然還是睡眼惺忪,還是”緩緩”地起床刷牙洗臉去,唉!

其實早上九點多在科學園區騎車上班的感覺很不錯。因為錯開了各種班的上下班時間,一路上路況好的不得了。不用塞、不用擠、也不用衝,就連討厭的紅燈也都變成了閃黃燈。看著園區路旁栽植的路樹、小草坪,以及灑滿一地的褐黃相間的落葉,不自覺的,整個人的心情會好起來。

不過,好心情也在我步出公司停車場時嘎然消失,只剩存那麼一點點。早上九點半踏進公司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不說我身背著一個大背包,手拎著一件紅色大外套。很顯眼就不說了,一看就知道是現在才來上班的,完全無法假裝說我在忙什麼(有啦!忙著進辦公室啦!)。最讓我忐忑不安的是,九點半正是公司各部門大老闆們開完會議的時間,不論走到哪裡,都極有可能遇到大老闆們,真可怕。幾百公尺的距離殺死了我不少細胞,哀悼!正當我這麼想時,走在我前面的死工程師一直叫著前面的某人,某人沒聽到,死工程師就一直叫一直叫,叫到他回頭。沒想到某人就是隔壁部門的大老闆,我暗地裡大吃一驚,還好他不認識我,不然就玩完了。ㄘㄟˋ,不知道為什麼,工程師都很喜歡停在走廊討論事情,害的我只得側身從他們身旁閃過。很靠腰的是,大老闆不是背對著我,而是面對著我,糗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