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被人家問說在哪裡工作,只要說是在園區,大家就會以為我是個有錢人。這時我就得從頭費心解釋說我不是,每次都這樣,久而久之厭了。到現在,變成很不喜歡人家問我職業,很麻煩。可不是嗎?我可是被摒棄在園區新貴之外的新貧,而且是窮到快被鬼抓走了。千萬‧千萬‧別再問我工作了。

話說回來,雖然我一再地澄清並非所有待在園區的人都是口袋麥克麥克的有錢人。但,說真的,這裡的有錢人還真不少,撇開園區那些高收入的高階主管們不說,這兒的土財主、大地主之類的大人物也挺多的。唉,這純粹是感慨。回想起來,我以前待在中部或南部時,想看煙火就得在雙十國慶、元旦、或元宵節時打開電視才看的到。而街坊鄰居們,能個放個砲、耍耍仙女棒之類的,也就算是應景了。沒想到,打從我搬到園區附近後,煙火看不完。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喔!記得農曆過年前,從我家陽台望出去,可以看見光復路那邊每隔幾天會放一次煙火。光是這樣,就已經讓我和歐小妹對於那個放煙火的人的財力不敢小覷。誇張的是,從今年除夕那天開始,大概一直到初九吧!每天下午四點就有人開始放煙火一直到凌晨。這邊放完,那邊不甘示弱,也開始放。於是,此起彼落,好不熱鬧,我們兩個對於這樣的景象,也從剛開始,還會衝到陽台看到驚嚇的目瞪口呆,到現在聽到放煙火的聲音,就只會「喔!又在放了」,然後繼續穩穩地坐在沙發上看我們的電視這種麻痺。

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說他們讓我平凡的家居生活增添了許多璀璨。真不是開玩笑的,像明天就是元宵節,今晚我光站在我家陽台外看,就可以看到有五處地方在放煙火。乖乖,視角180度之內,我眼睛忙死了,煙火看不完呀!園區,真的是財力雄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