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去年年底打算減肥以來,已連續兩個多月每天一下班就往健身房報到。一開始,因為太久沒運動,跑步跑2000公尺就氣喘吁吁,外加鐵腿。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地開始能跟上跑步機的節奏,跑的距離也可以一舉拉到5000公尺。只是這樣子跑下來兩三個禮拜,雖然有明顯感到體能變好,但體重計上的指針卻絲毫沒有改變,讓我心寒。後來某天跑完跑步機之後,剛好碰到健身教練,順便請教我這個困擾。這才又學到原來跑步鍛鍊的只是心肺,並沒辦法減重。教練建議我要增加重量訓練,如階梯機和腳踏車。接下來,我當然緊遵教練教誨,原來的跑步機就當練心肺順便熱身,每次就跑個3000公尺,然後改踩腳踏車、階梯機或滑步機,還有一些練大腿和背部的機器,最後加個仰臥起坐。如此訓練下來,雖然偶而會覺得跑步跑的不過癮,不過隱隱約約開始感覺到雙腳不像以前那樣無力,稍微出力會發抖。另外,為了怕打擊自己信心,體重計也被我扔在一旁,不再每天盯著看。不過,呵呵,上禮拜我突然想到去量量看,重量訓練的效果發揮出來了,運動了兩個多月,體重總算是有減輕3.5公斤了。滿心開懷,哈哈,真的很爽。

話說回來,今天是星期二,是我這兩個多月來頭一次在星期二上健身房(之前因為星期二晚上都要到救國團上課,所以我一直沒在星期二踏進過健身房)。我很期待今天,因為今天駐廠教練會來,我想請她幫我安排課程,並看看我之前的訓練做的對不對。沒想到,一踏進更衣室,我就想不會這麼巧吧!雖然我很想買新鞋,可是也不是現在,清潔阿姨竟然把我昨晚才留在這過夜的運動鞋清走了,哇哩咧,昏倒。為了找運動鞋,耽擱了我一些時間,心想只好穿著我的越野鞋出去跑步了。沒想到,就這幾分,差一點就搶不到跑步機。是怎樣?星期二的健身房這麼熱門啊!從沒看過在同一個時段這麼多人同時來健身的,器材不夠用,我只能笑著跟教練說大家都是來找妳的。因為人太多,我只用了跑步機和腳踏車後,整個人就晾在一旁沒器材可用,只好做做伸展操,再問教練我還可以做什麼。真的沒想到今天人特多,動的不是很過癮。教練,妳魅力太大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