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二晚上終於從教練Kate手上拿到了屬於我的熱騰騰的運動處方箴,從此我總算有一套屬於自己的運動課程,不再盲目的做著不知道有沒有效的訓練了。

這天領到處方箴的人,含我總共五個。Kate說大家剛開始的訓練課程都大同小異。目前的課程分成三段,一開始是利用跑步機花5到10分鐘做熱身,然後是主要運動,最後是緩和運動。我的主要運動是花20分鐘踩腳踏車,及下背部、腹部各三組15下的肌力訓練。坦白說,剛看到時,我還覺得這課程太輕鬆了吧!我之前的運動一次大概就要花我將近兩小時的時間,Kate給我的這個課程,搞不好我一個小時就全做完了。我將我的疑惑告訴了Kate,Kate告訴我說有效的運動在精不在多,而且這個課程做一天休一天。休息那一天是要讓肌肉恢復,然後也要讓肌肉知道什麼時候該動、什麼時候該休息。啪啦啪啦之類的,我也不是很懂,反正Kate怎麼說,我就怎麼做吧!

禮拜三這天,是我戰戰兢兢實施運動處方箴的頭一天,同時也是我這三個月來頭一次沒搶到跑步機。算了,我就直接跳過跑步機熱身,踩腳踏車去了。按照Kate的先前的指示操作這台腳踏車,20分鐘下來我的心跳率竟然達到了一百四十幾,果然有差。接著,在做完下背部肌力訓練後,我去做前一天Kate才剛教給我的新式仰臥起坐。第一組15下做下來,我還ok。第二組、第三組下來,我倒覺得我快掛了,第三組時,我簡直快起不來。新式仰臥起坐比舊式的還累人。舊式的,我可以輕輕鬆鬆一下子做40下;新式的,還沒30下,我就快上天國去了,真的不簡單。

做完了肌力訓練,剩下的就是緩和運動。Kate給的緩和運動有三張A4,是手繪的喔!第一次看,倒是花了我一些時間去理解,哈。

禮拜四中午不到,前一天的肌力訓練發揮作用,整個腰部痠到不行,我徹徹底底地服了新式仰臥起坐。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