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不能再睡,懶散了一整個上午,下午一點半跨上小摩直奔十八尖山。雖說可能颱風會來,但新竹天氣卻是好的要命,純白的雲朵漫遊在蔚藍的天空,真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果然,半路就看大打免費看陳昇演唱會廣告的小遊行隊伍,穿著勁裝的舞者和兩匹在馬路上行走的高大白馬。雖然有些這景象有些突兀,但卻讓觀者心情不由的好了起來。

頭一次在下午時分造訪十八尖山,原以為應該沒什麼人,沒想到看到越來越多的車輛開進停車場,人還挺多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看到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或者是阿公阿媽,以及一些看起來像是領有十八尖山VIP會員卡的大伯大哥,不是悠閒漫步,就是埋頭努力揮灑舒暢的汗水。好一個新竹市的後花園。

參加寫生,我的鷄絲當然只有一台相機。才上了四堂課,寫生這種了不得的大事當然是看老師表演囉!不含糊地,地點就選在WC前面(不為別的,這裡剛好有地方坐咩!),倒好墨、浸濕毛筆、拿出畫冊好好擺在大腿上,旁邊還有小侍女幫忙拿衛生紙隨時替大師服務。就這樣,不用打草稿,老師就這麼邊講解邊畫了起來了。


人的習性總是喜歡看熱鬧,看到一群人圍著人講話,就會有人跟著湊過來看看是怎麼回事。這下可好,郭老師又多了好多畫迷了。


郭老師說國畫畫的樹形應該向左圖這樣,而非右圖下方一坨,像是台積裡造景的樹。(有錯誤,請糾正我。畢竟我是入門班,這樣畫樹的課程我還沒上到,有聽沒有懂啦!)


接著示範的是往下垂落的枝葉,完成圖請見右圖。


另一種樹葉的畫法。


還有這一種。


樹葉告一段落,接著換個地點,改畫枯枝。


先用淡墨畫枝幹的中央部份,再用中墨勾勒。




相機對焦的速度趕不上老師畫的速度,所以這段請看影片。

畫完枯木,再來練習畫樹葉。這是另一種葉子的畫法,故意把毛筆弄成這樣的。可別以為老師很可憐,毛筆壞了還沒錢換新的。


又是影片,請看。(背景音樂:今天風很大,呼呼吹,呼嚕呼嚕響)

完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