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多來,我們三劍客-秀馨、我,以及Lydia陸陸續續都去救國團學咖啡。一開始是秀馨先在嘉義救國團學,她學完之後,我和Lydia一直坳她煮咖啡給我們喝,但只喝到加了檜木屑的即溶咖啡(OS:很香喔~)。問她為什麼不煮給我們喝,她說是器材太貴,買不起,所以沒辦法煮給我們喝。

大概過了一年之後,碰上我的低潮期,那陣子我心情跌到谷底,急需跳脫平常的生活空間,於是我拉著邱和我一起報名救國團課程,步入秀馨的後塵。唯一不同的是,隨著課程的過去,我真的陸陸續續敗進了不少咖啡器材,著實花了一筆不少的錢。會敗的主要原因,當然就跟讀書一樣。老師教的東西,回家不復習是會忘記的,那不就等於白學的。所以我狠下心,幾乎將課程上用過的器材都買了,就除了些不太可能會用到,或者是貴的太離譜的東西。例如比利時壺、冰沙機,還有一些酒。

又過了一年,可能是我常在講「還是手工咖啡最好喝了!」,一方面Lydia的生活也需要一些調劑,於是她也報名了台北的救國團課程。Lydia的課是上星期日下午的,也因為前面有我和秀馨都去上過課,所以她經常上過課,回家試驗後發現問題,就會馬上問秀馨和我。也不能說逐漸的,很快我就發現Lydia的老師的教法和我學的很不一樣。於是我再去問秀馨,赫然發現原來秀馨學的也和我不一樣。單就義式咖啡來說,比如拿鐵好了。秀馨他們學的是用義式咖啡機,也就是人家店內營業用的那種機器煮咖啡;我呢,則是用摩卡壺;而Lydia學到的則是虹吸式吸兩次。很不一樣吧!就連愛爾蘭咖啡的做法也大不相同,真是整個眼界全都開了。我看改天我們三個一定要開個meeting,將自己學到的煮咖啡器材兜出來,然後還學了哪些咖啡,煮法又是如何。那一定鐵精采的啦!

因為這個原因,我打算最近開始整理我去年上課學到的內容。所以近期內,會有一些咖啡作法的文章PO上來囉!

以下先介紹我學到的課程,我上的是新竹救國團開的「時尚流行咖啡」-由簡楷蓁老師任教,她是一位讓妳猜不出年紀的漂亮媽咪唷!總共有八堂課

第一堂~第三堂:義式咖啡
第四堂:單品咖啡(也就是美式咖啡)
第五堂:美酒+咖啡(也就是火焰咖啡)
第六堂:墨西哥薄片披薩
第七堂:義式咖啡冰沙
第八堂:美式冰咖啡

鑒於器材、材料、個人喜好問題,以後這邊大概就介紹義式咖啡煮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