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糖瑪奇朵)

今天是飯友團的聚餐日,接近中午時,大夥兒齊聚小玉家。我呀,昨天試喝冰抹茶卡布後,失眠一夜,今天早餐又沒吃,一整個無力。於是就先將我的咖啡道具全搬到廚房吧檯那邊先試煮咖啡起來。四人份的Brikka好一陣子沒用了,用的不太順,似乎有地方被阻塞住,萃取液出不太來,所以這一壺的咖啡苦了些。於是就直接拿來作成焦糖瑪奇朵,利用糖漿讓苦味稍微減低一些。


第一杯,for 惠紅。


第二杯,for 小朱。

第三杯,卡布奇諾,給自己喝。所以直接進到肚子內,沒拍照囉!

就在我煮咖啡的同時,小玉、小朱也開始料理起午餐。我在旁邊可是聞的十指大動,不禁偷吃了起來。


瞧小玉專注煮菜的樣子,就知道她煮的一定好吃。


今天最早起的小朱就負責煎惠紅從jason買來的莎朗牛排。

嘶~油跑出來囉!


瞧惠紅在一旁樂的悠哉悠哉的!

開始上菜囉~

好鮮的蛤犡湯。


蘆筍、玉米筍炒蝦仁→這個我超愛吃的。這是我指定的菜色喔!小玉巧心又加了蝦仁,我吃的好滿足喔!


莎朗牛,加入惠紅細心帶來的海鹽,加上小朱的好手藝,好吃耶!
這時玉芳也下班過來了,跟著我們三個一起看他們兩個料理午餐。我偷吃的又更利害了。


XO醬拌空心菜,也是大家的指定菜色。好吃唷!


涼拌青椒皮蛋。這是從金山街一間餐廳學來的,好吃,超下飯。


飯後水果,小玉精心拼盤。看起來就好吃。

就在這頓飯快結束時,小玉的老公老駱趁著中午休息時間也跑回家來喝我煮的咖啡。馬上把飯菜全扒到嘴巴內,拿著二人份Brikka又到吧檯去忙了。作了兩杯卡布奇諾,一杯老駱、一杯玉芳,老駱讚譽有加,我心又輕飄飄地飛起來了。

送走老駱回公司上班後,大家就到客廳倒的東倒西歪,邊看電視邊聊天。想到小玉剛忙著煮菜,還沒喝到咖啡。於是快睡著的我為了振奮精神,再次進吧檯煮咖啡去囉!

義式冰拿鐵咖啡。請小玉拿跟吸管先分層次試喝,由下至上有甜、有苦、有綿密的口感。三種口感都試過之後,把他們攪拌攪拌再喝,又是另一種口感,很好喝的。小玉說好喝,於是我又進吧檯弄另外的四人份,讓大家一起喝冰咖啡。

喝咖啡當然是配蛋糕,於是惠紅帶來的白木屋正式登場。









咖啡和蛋糕嗑完之後,仍是一陣八卦,然後看起惠紅帶來的日劇「派遣員」(吧??我忘記了!)看日劇的時間過的飛快,一堆人本來沒怎麼在看,後來卻漸漸越來越入戲。隨著劇情發展,哈哈笑聲不斷,不知不覺也晚上六點了。回家前最後一次煮咖啡留下來讓他們全家人喝,於是我的二人份、四人份Brikka全部下去,煮了一大瓶的義式夏威夷果特調冰咖啡讓他們一家子慢慢喝囉!

最後,嘿嘿,我又穿著台客裝扮的短褲涼鞋偷偷摸摸回到公司去取回我的包裹。裡面可是我昨天剛買的秘密武器,人稱「咖啡壓力鍋」的CX-25P。使用情形,請靜待下回分曉。


人數眾多,我的二人份和四人份Brikka每次兩隻都前後一起煮,總共應該煮了有四次吧!徹底的煮到手軟。
今天咖啡杯數:14杯
嗯,my friend Lydia,14杯耶~14杯就這麼累,妳還打算去墾丁賣嗎?用摩卡壺是會很吃力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