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試煮的咖啡)

上個月有一陣子猛練拉花,喝了一大堆的奶泡,覺得噁心該換個爽口一點的口味了。於是上禮拜五下班後決定換個口味,特地到超市買了泡沫奶油和冰琪淋,腦袋瓜裡開始幻想嘴巴到時喝到爽口的冰涼咖啡時的幸福享受。嘿...

週六一起床,興致盎然地將好久沒用,長了灰塵的虹吸壺拿出來清潔一番。因為太久沒用,又花了些時間回憶用法以及會使用到的東西。啊~對了,還有上次在星巴克抽中的咖啡豆。我也鄭重地調整磨豆機的刻度,舀出適當的份量,啟動。嗯~香味比較不一樣!

雖然很久沒用虹吸壺了,但功力不減,還是讓我順利地煮了出來。嘿,我也是有記得先溫杯的啦!先試喝了幾口黑咖啡,微苦又有點酸澀的口感。我個人不偏好酸的黑咖啡,開始得意起自己一開始就想把它拿來做成花式咖啡的想法。然後一隻惡魔的小蟲鑽進了我腦袋,告訴我說就跟屏東的冷熱冰一樣,如果下面的咖啡是熱的,上面的奶油和冰淇淋會讓整杯咖啡喝起來的滋味無窮。So 咖啡我就沒先急速冷卻,仍然讓它熱熱的待在玻璃杯內,然後不熟練的擠了鮮奶油,不熟練的挖起了冰淇淋。結論就是...一整個醜啦!這是我做過史上最醜的咖啡(左圖)。真不想承認那是我做的。好甜好甜,我一直怪罪是奶油太甜,一直到後來我又另煮拿鐵,然後惡魔的小蟲又出現,我又挖了一球冰淇淋到拿鐵上面。呃...罪魁禍首是冰淇淋太甜,不是鮮奶油啦!唉~小美冰淇淋只有香草口味的可以吃,我買的超級芋頭口味難吃死了。完蛋了,我還買了一整桶說。嗚...

當晚失眠,罪魁禍首就是那杯怪怪的咖啡。

隔天中午,為了雪恥,又做了杯抹茶拿鐵。哈哈哈)))總算是上相了啦!

重點是,我沒有失眠喔~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