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禮拜在集集買了一大串糯米荔枝,入口極其甜美,籽比半截小拇指還小,實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荔枝。更重要的是,裡頭沒有蟲蟲唷!吃到了這麼好吃的荔枝,想當然爾要跟我最愛的咖啡結合在一起囉!記得在林東源咖啡師的書上有看到一杯特調是融合了荔枝風味的,名字叫「啡上枝頭」。於是我就如法泡製。


1.準備5顆荔枝。取兩顆切成小塊,兩顆擠汁,全放入杯內。剩一顆放一旁備用。


2.接著,在雪克杯內放入半滿冰塊,倒入果糖、奶精(我還是不喜歡奶精的味道),並將煮好的濃縮咖啡倒入,搖一搖雪克杯,讓咖啡急速冷卻,也讓裡面的液體充份融合。然後拿隻湯匙,靠著杯子內緣,讓混合咖啡沿著杯壁下流,使之有分層效果。


3.再將打好的冰奶泡舀入杯中。


4.最後將剛最後一顆荔枝劃一刀,鑲在杯邊。糯米荔枝冰咖啡,完成。


喝起來的口感出乎意外的清爽。原以為打冰奶泡會讓口感很濃郁的說,沒想到卻是這麼的清爽。而且荔枝的甜度可能因為被咖啡中和了的關係,沒那麼甜了,所以最好還是加入適量的糖漿。不過,喝起來仍喝的出來有奶精味。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奶精,所以對 奶精很敏感,還是奶精味真的太重。總之,我覺得奶精可以不用加,改以牛奶代替,然後牛奶的份量再多一點,這樣會更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