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就與柯老師約好這禮拜要去花蓮拍金針花,隨著日子的逼近,這幾天我的工作壓力也隨著攀升,看著跟老闆事先講好要完成的進度一直落後,我的心越繃越緊,心裡頭常一直想說「完了,該不會星期六出不去了吧!」。雖然跟老師是約星期日下午在玉里落腳處碰面,但星期六出不去我同樣也對不起人,因為我和大卡伯約好九點在台北濱江廠,他要幫我安裝989的。無論如何,星期五我都得將最關鍵的地方弄清楚、想明白,雖然UI寫不完,但底層程式至少要完成,可以開始跑資料才行。

繳盡了腦汁,星期六一早8點,我順利從新竹出發,也順利地沒有一絲絲的迷路的抵達了濱江廠,而且竟然還比卡伯早到,哈。在工廠的一角,我邊蹲著吃著麥當勞早餐,邊看卡伯動工。只見大卡忙進忙出,看的我都眼花撩亂,後來想到這兩天跟人家約見面的地點我都沒抄下來,就趕緊到展示間,也就是FIAT車友津津樂道的「FIAT大網咖」裡頭去邊吹冷氣邊上網看信找資料囉!等我忙了一圈,聽說維修車輛功力很強的大卡也幫我將989安裝好,等著帶我去試車了。

好玩的機器,有雷達偵測和GPS偵測,比我那台時速上了110後就不叫的舊機會叫多了,就連上面的高架橋有照相偵測它也叫。還有一點很NICE的,就是當它偵測到有測速照相時,它還會顯示倒數距離。如果當時你超過限速,它也會一直提醒你現在超速超速,直到你把速度降到限速範圍內為止。一切OK,這下我可以安心地到花蓮旅遊了。出發前,大卡又說再給他10分鐘,他要幫我的紅吉胖洗車。我很擔心耽誤到他到新竹尖石的時間,跟他說這樣他會遲到。結果他反而跟我說以他的實力,絕對可以在集合時間內抵達新竹的。也對,他是大卡嘛。果然,沒一會兒,紅吉胖又變得乾乾淨淨,看的我眼睛好舒服喔!真感謝大卡伯今天這麼地幫我忙,我有感動在心裡唷!

尚未出發上國道,另在一方的淑英姐姐就打電話來跟我說,她和他老公現在到了雪山隧道,車陣很長,他們打算繞下去改走北宜。我問大卡意見,大卡說國道五只有石碇那段會塞,過了石碇,一切就好走了。於是我決定仍是走國道五,熱心的卡伯還教了我不會繞遠路的走法,感恩。照著卡伯的指示,我順利地上了國道五,雖然真的被塞在石碇的車陣中很久很久。

今天的行程,我是一個人跑。還真是無聊,沒人可以說說話。車上的音樂就在CD和iPOD間轉換,進了雪山隧道時無聊到也開了FM,聽聽裡頭的三不五時聲音甜美小姐傳來的行車提醒。現在雪山隧道裡頭,最高速限提高到80,最低速限提高到60了耶!這種速限開起來真的比較安全,不用像以前一樣得時時低頭盯時速表看車速有沒有超過50,大家都用龜速行駛,痛苦極了。現在這樣,真的很好。

好不容易抵達蘇澳正是正午時刻,雖然開著冷氣,但總覺得外頭熱呼呼,我躲在車子裡吹冷氣也挺不舒服的,肚子也餓了,正好路邊有家看起來還不錯吃的麵店,裡頭開放冷氣,毫不猶豫地就進去點了碗牛肉麵。別看外頭不怎麼起眼,其實裡面空桌只剩一兩桌,客人挺多的,挑了個角落的位置坐下。沒多久,我的麵來了。光看樣子,就知道這牛肉麵覺不會難吃。喝了一口湯,果然,這湯頭好阿!再咬一口牛肉,嗯~~軟嫩適中,老闆娘夾了很多塊QQ的牛筋肉給我,一碗65元實在是便宜。記下了它的名字「小黃牛肉麵」,下回再經過蘇澳,我會再進來的。

吃完讓我肚子裡頭暖呼呼的牛肉麵之後,接下來就是走蘇花高到花蓮了。今天重車太多,速度一整個慢,開的我很不耐煩。不過沿途上到不少勇者,很多單車騎士,看見他們奮力地踩著腳踏,爬過一個又一個,沒完沒了的坡,再經過一個又一個,連我開車都覺得危險害怕的黑暗長隧道,我真的很佩服他們。我光是想像在隧道裡頭遇到大卡車跟我跟的緊緊的,我就開始肚子疼了。勇哉!勇者!

車子一到太魯閣大橋,鬆了一口氣,總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了。想再看看七星潭,在TOMTOM裡設定目的地為七星潭,但總覺得越開越怪,被帶到太魯閣國家公園了。趕緊再重新設定,繞錯了一大圈路,總算到了七星潭。

今年的七星潭多了自行車道,我看到大多數的人都是騎著單車在這邊悠閒地來來回回,讓我心生羨慕不已。沒有人可以說話的話,開始CALL 淑英姊和小寬,想知道他們目前到哪裡了。淑英姐姐他們已經抵達福壽山農場了,OK。而小寬,哇咧~記得出發前,我有把她的手機和車機存起來的呀!怎麼沒有咧!震驚,只好再找淑英姊幫我連絡小寬了。總算連絡上小寬,他們才剛到蘇澳。在他們抵達花蓮之前,我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仍很多。那好吧!我只好走下沙灘,到前面去聽海了。


坐在這邊看海水一波又一波,永無止息地打上來。望著遠方的蘇花公路,一片迷濛。每次來七星潭,看到的景像大致如此。在這邊踏浪感覺很不一樣,不僅僅是因為在這邊我們踏的是太平洋的海水,而且海水打上來的地方不是沙灘,而是石灘。遠看石攤,你不會覺得怎麼樣,但當我仔細看著我身旁四周的各種大大小小的石頭時,我讚嘆這邊土地的美麗。本文一開始的照片,照片上那些石頭正是我坐在石攤上時,五指一伸,那邊的石頭就是長這樣。每顆都圓潤圓潤,握在手裡的手感很是舒服,而且顏色各有殊長,有紅、有綠、有紫、有白、有紅,從沒看過有哪個地方石頭有這麼多色彩的。

驚歎完七星潭石頭的美,小寬打電話來說約在家樂福見吧!好,我的肚子再度需要熱呼呼的東西,因為已經下午6點了。反正等人也是無聊,於是乾脆進去逛,一進去就看到爭鮮壽司,太感動了。馬上進去坐,喝起熱呼呼的味噌湯暖胃,也嗑起了壽司填肚。由於又改成到液香扁食集合,所以我克制地只吃了三盤壽司,才花了120元,就讓我獲得不論是心靈或是肚皮上的滿足,真是划算阿!

小寬他們一行共三台車,車友都是教育界的老師們,光看樣子,就知道大家好相處了。雖然我無法馬上融入大家,但和大夥兒 待在一起,我是安心的。吃完扁食後,大家說要去鯉魚潭看水舞和煙火秀,7點半、8點半、9點半各一場表演。沿路黑摸摸的路上,不論汽車和單車都很多。花蓮騎單車的人真的爆多的,下次來這,記得自備心愛的單車。沿途又塞,路旁停滿汽車,越到舞臺附近,車位越是難找。待找好車位,停好車,就聽到兩聲碰碰,以為開始放煙火了,沒想到沒聽到啥後續。想說這只是開頭,精彩的在後頭,滿心期待地跟著人群走往舞臺附近,煙火開始施放,水舞伴隨著音樂開始舞動,嗯嗯,再來再來,我們還要更高潮一點的。靜默一片....啊!結束了,就這樣了。我為了什麼塞車而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