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小寬他們造訪鯉魚潭時是烏漆摸黑的夜晚,除了車燈,我看不到其他的景色,更遑論是鯉魚潭的全貌了。前年和歐小雨他們一同遊花蓮時,鯉魚潭可是我的遺珠之憾。在我的想像中,鯉魚潭該像是南投的日月潭,是個吸收了天地靈氣於一身的一個湖。是我的想像喔!

一早和小寬他們一起吃完早餐後,稍微掙扎了一下,放棄和小寬他們一起去水源地玩水,仍然單獨但自在地繼續我自己的行程。希望能在柯老師他們抵達花蓮前,我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去探訪鯉魚潭,重遊林田山,再尋馬太鞍濕地。馬太鞍濕地,前年我們一行4個有去尋找,那時尚未添購衛星導航,只憑著地圖去尋找,開到田間小路就迷路了,最後是沒找著。


告別了小寬,獨自在民宿喝了一杯現煮的黑咖啡之後,在藍天白雲、熱情陽光的伴隨下,我踏上了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旅程。在TOMTOM尚未定到位之前,我再度迷路,又小繞了一圈。雖然迷路,但仍不減我的興致,畢竟這將是我頭一次見到鯉魚潭的真面目。鯉魚潭比日月潭小多了,一眼望去所看到的,就是整個湖。沿著環潭步道行走一圈,喝,處處是出租天鵝船的業者,這景緻真是有趣。對我來說,挺新鮮的。無耐單獨一人,到沒興致去踩那天鵝船一圓我小時候的小小心願了。


多想朝向那甲板走向前去,置身於那可愛小船中。看來這小小心願,還是等我回到新竹,凹歐小雨和我去南寮漁港去坐了。(沒錯,現在新竹南寮漁港也有天鵝船唷~)



我太貪心了,在鯉魚潭耗了太多時間。本來想在這邊租單車邊騎邊拍照的,不過對這邊太陌生了,繞來繞去沒看到租車的,直到我拍完照,才在天鵝船出租那邊看到一個小小招牌寫單車出租的。呃!


趁著車上的寶特瓶還沒被太陽曬到變形,趕緊繼續南下,往林田山邁進。新的GPS 989沿路嗶嗶作響,看著上面的距離倒數緩緩降慢車速,待一通過討厭的測速照相,才又緩緩加速直到我覺得最舒服的時速。但我做舒服的速度未必是沿路開車朋友的舒服車速,沿路被超車無數次,有時候還覺得我好像被故意挑釁。真的很納悶,開小車容易被欺侮耶!以前開小吉時從來不曾有過這種感覺。

林田山似乎已經變成觀光景點之一,裡頭變了不少。不少的遊覽車,還有不少熱愛單車的朋友來來往往。

只是正午時間,真的是太熱了。大家不堪烈陽炙曬,紛紛找了涼爽的地方躲起來,只是我們這些粉有目的的觀光客不畏艷陽,繼續四處遊走、拍照。

以前這段路還沒這麼整齊,看的出來當地政府有在認真經營這裡。

鐵路兩旁的綠樹被安全的保存了下來,這頭望去,一片景然有秩的畫面讓人看了舒坦。


一旁是高架鐵路,不禁對當年開發這裡的先民趕到萬分佩服。

柯老師他們的行進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我才在這邊的咖啡廳用完午餐,他們已經在光復糖廠等我了。別了林田山,別了馬太鞍,我又沒能去找到你了。

(我就是把紅吉胖停在這乘涼,自己一個人慢慢去逛的。這VIEW不錯吧!我可是有挑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