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4點半完全不敢賴床地起來整理行李從舞鶴茶園民宿趕往六十石山,希望今天的運氣能比昨天下午,可別又濃霧瀰漫了。今天是農曆18,月亮仍圓的很,柯老師希望能拍到一張月圓下的金針山。只不過,想拍到好照片真的不是那麼簡單,沿路,我追著月亮跑,原本漆黑的景色逐漸露出魚肚白般的光亮,而且在山下時隱約見到一抹雲飄到山那頭去了,我心中不祥兆頭升起。但一想到柯老師只要出去拍照,幸運之神總是眷顧著他,我相信今天也是一樣的。抱持這個念頭上山,今天第二次跑這座山可比昨天好多、也快多了,只不過今天早上仍是濃霧壟罩,一開到山頂的停車場,剛好看見太陽從一片白濛濛的霧氣中一步併兩步,蹦蹦地蹦出山頭來了。我只聽見一些看完日出一臉滿足的人對著我們說我們太晚到了,沒見到日出很可惜。哎!我們可是4點半就起床了耶!

但沒拍到日出也別嘆氣,還是上瞭望亭去等待其他機會吧!由於看完日出下山的人多,瞭望亭簡直沒人,我們5個人如入無人之境,腳架想擺哪裡就擺哪裡。只是四周仍是白茫茫一片,為避免含鹽分的雲霧傷害相機,大家紛紛採取保護措施,我則是拿出昨天程大哥給我的髮罩將相機包了起來,然後躲到柱子後面去避風。呼~海拔不到一千的六十石山可把我冷死了,完全失策,這次完全沒帶保暖衣物來。更讓我懊惱的是亭子的柱子完全遮不到我胖嘟嘟的身材,沒幫我擋到啥風,還是冷阿!


隨著太陽逐漸攀升,陽光從我背後的照過來,先是照到亭子、照到我們,再映到對面雲霧裡,就看見一圈彩好光圈內先是出現了我的影子,然後逐漸的變成了整座亭子都在圈圈裡頭。亭子裡那些一根根黑柱,其實就是我們幾個人的影子。這景象在老師的口中則是觀音圈。這觀音圈景象我是第一次看到,一整個興奮,相機快門按個不停,幾乎將整張記憶卡都用掉了。



而且這次成像的時間還真久,從週遭一片濃霧一直到小瑞士那邊的濃霧都散掉了,仍可隱約見到。

待觀音圈逐漸消失,溫暖的陽光也開始分梯次地照亮我前面這座山谷。

眼睛為之一亮,甦醒中的臺灣小瑞士。


突然間,很快地,濃霧消失殆盡。感覺還真像是見光死一樣。底下那到黑黑的是我這邊山頭的影子。


四周光亮一片,照到光,意謂著金針花也睡醒要開花囉!我也走下瞭望亭,走進花叢裡去拍照了。


將光圈調的很大很大,先拍照特寫吧!


再將光圈縮小,接下來我可要好好將這美麗的陵線好好的拍下來。


構圖中的的程大哥。就讓我偷拍一張,讓你也成為我構圖中的一部份。(結果後來我被程大哥叫去他那邊,說站在那邊拍起來的景不錯。趁著我構圖,我也被偷拍了兩張,哈哈!)


藍天白雲、有翠綠的山丘、山谷平原,以及金黃花海。就算沒拍到日出,今天拍這些就讓我值回票價了。


小路像河流般蜿延在起伏的山巒上,恰似瑞士鄉村的美景,故這裡被稱為臺灣小瑞士。




底下地勢稍低處的瞭望台上也有著一些人佇足觀賞美景。


看這小路,是不是真的就像一條小河呢?


故意拍這張,好像有點被湮沒在金黃花海裡的感覺。


等了好久,才有等到這朵白雲飄過來。

第一次拍金針花,沒想到這麼過癮,下次還要再來,拍更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