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這邊有沒有人要加入的阿?為預防以後老了退休,沒伴、沒人聊天、沒人可以互相照顧,我看阿,是該先提前幾年找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先預約起來,將來老時可以住在一起,互相照應阿!目前加入的有我,還有秀馨。(笑)

忘記幾個月前,我是和哪個朋友聊天聊到怎麼好像我們這一群麻吉一點的情路都很坎苛,到現在還是找不到老來伴。說的也是,我也覺得很怪,不過想清楚一點其實也不怪啦!長的馬馬虎虎,也不愛打扮,甜言蜜語也不會說,如此也是應該的啦!本人不急,倒是急死太監。像年初時,我常被我媽他們帶去相親。那種場合當然是尷尬的要命,我不想去,但為了塞住這些老人家的嘴,讓他們以後沒話說,說什麼我都不認真找對象,所以我就硬著頭皮去相親,反正回來後就說不來電,雙方都沒意思就好了。也幸虧那幾次相親對象也都是被逼去的,大家都不急,磁場也不對,老人家們有開心到就好了。因為有乖乖聽話去相幾次親的緣故,我現在就都可以很義正嚴詞的回絕我老媽再幫我安排的相親了,還不賴。

不懂為什麼一定要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我覺得一個人挺快活的阿!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可以盡情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享受生活。除非說你遇到的是一個很懂你,你們彼此之間能互相體諒、尊重的伴侶,這樣結婚生子無妨。不然,就算了吧!為了結婚而結婚,為了小孩而結婚這些我覺得以後都是不會快樂幸福的。

講這些,實在是近年看太多朋友婚後生活過的並不是很好,這才有感而發。再加上自己的妹妹近兩年做了些傻事,讓家人為她操煩、擔憂,至今她仍不覺醒。哎~

單身,自己賺錢自己花。不用養家養小孩,多些有的沒的的家庭支出。
單身,可以盡情充實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生活可以慢慢活。
單身,不用看老公家人的臉色,嫁給一個人就好像嫁給一家人一樣,做牛做馬,做不好還會被嫌。做的好,人家還覺得這是應該。
單身,不用擔心枕邊人婚前婚後變臉,是有暴力傾向,或者翻臉跟翻書一樣,每天得提心吊膽的。

有伴,夏天會太熱。冬天有暖爐可抱,剛剛好。
有伴,想講話時,有人陪你聊。
有伴,出去玩時,有人陪你吱吱喳喳,沿路東聊西講,好不快樂。遇到好玩的、開心的,有人分享你的喜樂。還有,還有,住房也便宜啦!
有伴,心情不好時,會有人溫馨的關懷你,噓寒問暖。

總的加起來,其實有伴的好處還是比單身好啦!尤其現在有時候看到同事的老公或者是男朋友很體貼的,我都會很替他們開心高興!覺得雙方在一起就是要這樣咩!不管是男生或女生,你都不能把對方當作奴才,要對方為你做多少事。拜託,他又不欠你。不知從哪聽來的,說一個人的生命是不完整的,兩個人的生命才是完整的。意思大概就是人生下來不是孤獨的,你得找到你生命中的另一半,生命才算是豐沛完整。這我同意,但很難。老話一句,一切看緣分啦!別逼我了!搞不好我是註定一輩子單身的唷!

所以,繼續徵老室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