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小寬唸了,說我很久沒有寫新東西上來。其實這陣子的生活並非乏善可陳,只是一下子做了太多,我不知道該怎麼整理出來。上個月初去玩的照片整理到第四天整理了大半,尚未完成。之後公司的運動會,去幫忙攝影。不擅長的領域,拍的很爛,我很不滿意。然後又橫下心開小紅回家見老爸老媽、還有外婆,還好沒被唸。當然,車價我少講了十萬塊。之後, 氣溫漸漸降低。我心裡想,這陣子忙這麼多事,今年我總可以避掉我的冬季憂鬱了吧!沒高興很久,一次上國畫課,被老師硬凹當三廠的主辦人。我很是不開心,我深知自己的個性沒辦法做這種事,但老師老是拿佳縈很忙,我就幫她嘛!我心裡的OS是:「老師,不是只有她忙,我也很忙阿!在上班時間幫你弄這些,萬一我老闆和其他同事看到了,心裡會怎麼想?會以為我工作太閒,沒事幹,竟然還有時間去搞這些東西吧!老師,你不能拿佳縈當藉口來逼我幫你。三廠可以不要辦阿!」。去學國畫,是為了解壓,沉澱思緒。為了這件事,再去上課已經讓我覺得不開心,放鬆不起來,習畫就到此為止吧!

這一兩個禮拜在為國畫課傷腦筋時,自己突然發現這一年來沒那麼專心上健身房的原因出在哪裡了。原因是我分心了。一個禮拜有七天,國畫課在星期二。隔了這一天,運動不連續,不連續我就會找藉口偷懶,就會隨便,就會堅持不下去。國畫也一樣,雖然有段時間我會在假日提起毛筆認真地畫。但近來,也變成只在課堂上碰到畫具而已。真的是徹底的被自己打敗了,沒想到我真的一次只能專心做一件事情,我沒有辦法一心二用,我也沒有辦法忍受事情超出我的預期。雖然我做事情看起來隨意,但實際上那隨意卻隱含了我的堅持和原則在哪裡面。只要不超出那個spec,事情都在我的容忍範圍內。我很討厭這樣,這意謂著我沒有辦法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但我卻又得接受這樣的自己。朋友、同事或許覺得不然,會說哪會啊!我不是會去做騎單車、攝影、煮咖啡、畫畫、上健身房、玩車、玩Wii這些休閒嗎?我是會做,但我是一次只能做一樣。一次是只可能這一兩個都只玩攝影,下一兩個月都只玩單車,是這樣子的喔!白天上班,晚上出門玩樂,這就超出我能接受的。我只在休假日出門,就連星期日下午也不太出遠門了。這幾天,自己被這個結論嚇到,暫時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去做。哎,還是再讓我放空一陣子吧!我得適應只能過簡單生活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