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台東都蘭遊憩區)

10/8(
) 知本溫泉區 – 都蘭 – 富崗漁港 - 水往上流 – 東河包子 – 都蘭山  宿:都蘭山山上民宿free

(冷清的知本溫泉街道)


(清晨冷清的街上,只有這家店的生意最好-賣早餐的)

雖然是旅遊淡季,但未免也太慘淡了吧!早上8點步出飯店覓食, 冷清的溫泉街上店舖關閉,遊客三三兩兩, 當地人人數看起來似乎比遊客還多。看到這樣子的情況, 真的為這些靠遊客吃飯的旅遊業辛酸不已。知本的一切狀況都很好, 真心希望遊客回籠,為這個好地方多帶些人氣過來。

離開知本,改道台11線,今天的我們想要親近太平洋。 由於柯老大的師兄提供給我們住的民宿地點在台11150.5K 處,所以我們今天不能跑太遠,只能在附近晃晃晃。 原訂第一個停駐點是小野柳,但美麗的台11線沿線秀麗風光總讓我 們每每忍不住停車拍照。

(一切入台11線,馬上有柳暗花明又一村,景色完全不一樣了。映入眼簾的是藍天白雲綠野,看起來就像是一張鮮明的照片。)


(漂亮的美景,輕鬆按個快門就有了)


(也就是從這裡開始,沿路都可以看得到太平洋了。)

沒多久路上看到富崗漁港的路標,我們就轉了進去, 好好走上一趟這漁港之行。漁港裡停滿了沒出海捕魚的漁船, 以及一些往綠島、蘭嶼的遊艇,周圍一些比較涼爽的地方, 五六位皮膚黝黑、渾身酒味已出海捕魚回來的漁民圍在那喝酒聊天。 我們坐在提岸邊,吹著海風,看著港口邊一、兩個釣客垂釣, 這種悠哉生活,我想連仙人都羨慕吧!

(港邊停滿了漁船,讓我很想親眼看看他們剛捕魚回來豐收的景象。)


(漁港一隅)


(光只是一艘遊艇,就讓我和歐小雨在這邊拍到好起來了。一個戴船形帽;一個僅用兩根手指頭就頂起一艘船,很無聊吧!呵呵~)


(雖然是個漁港,但這裡恬靜怡然自得的氣氛讓我很喜歡,跟新竹南寮漁港的景象完全不同。)


(頂著大太陽四處閒步,果然讓我們發現了一個休息的好地方。)


(不論只是發呆盯著眼前的漂流木、粽子...)


(或者是看人家釣魚,都讓人心懭神怡。)


(太平洋的海風吹起來竟然不會黏黏的,真想就這樣坐一下午。如果能在這邊邊泡茶邊打盹,最好有個吊床,那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富崗漁港太美好,好到讓我們今天的午餐和晚餐都在這邊的海產店打發。而這兩餐可又是我們這幾天中吃的又好價錢又實在的。

離開富崗漁港後,我們繼續北上,沒多久就抵達原訂目的地-小野柳,沒想到那邊汽機車進去要收錢。搞不懂為什麼要收錢,也想不到我們有什麼一定要看小野柳的必要性,當下放棄小野柳,繼續北行。才過小野柳幾百公尺不到的距離,視線被路旁那大片綠色草地上的大隻河豚吸引住。當下停車,這裡是都蘭遊憩區, 我們在這邊停留的超久。這邊有一大片的綠色草皮小山坡, 上面有些由鐵道枕木、漂流木做成的藝術品, 就是那吸引我們下車的。走上那小山坡,可以眺望美麗的都蘭灣、 還有都蘭山山脈突出到太平洋的都蘭鼻。風景漂亮不說,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裡的公廁是我上過被我列為第一名的公廁。 一整個乾淨、明亮、沒有異味,上起來心情愉快, 下面還會有太平洋海風輕拂過屁股,真的是讓我神清氣爽到極點阿! 能上個好廁所,說實在話,這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啦!

(就是這兩隻由鐵道枕木組成的河豚啦!看到他們,下車準對了。)


(還有漂流木組成的大型藝術品)


(這裡可完整欣賞到都蘭山脈、都蘭鼻、都蘭灣,除了漂亮,我還能說什麼呢!)


(有個小朋友開心的踏起正步來了。)


(開始瘋狂連拍。啊!那是什麼?快看、快拍!阿~飛過去了啦!)


(姿勢這樣擺對不對阿?妳剛才在看什麼東西啊?我要跳起來學超人飛,三二一就要按快門囉!)

我和歐小雨就在那片草皮上玩到瘋掉,但再怎麼捨不得這麼漂亮的地方還是不得不離開, 因為車上已經有個老人家想睡午覺了。全體坐上車,繼續往北行, 沿途海岸線處處洋溢著熱帶風情,超想每個點都停下來晃的說。 怎麼說呢?真的啦!海岸沿線,椰子樹排排站,不是檳榔樹喔!

(有椰子樹,又有涼亭。吼~太享受了,我一定要下車!)


(這就是當時我們坐在那邊看那片海的感覺,有沒有感覺很寧靜呢!)


(我們一直坐在這塊大石上玩自拍,難度有點高。)

就連在這邊自拍也爽, 不過難度有點高,所以我還是請歐小雨幫我拍吹海風發呆的照片。 歐小雨很努力地拍,覺得取不到好角度,一直後退一直後退, 結果被後面的椅子絆倒,屁股跌坐在石子步道上, 痛到眼淚不受控制地一顆顆掉個不停。對於這一跤,她又哭又笑, 看的我和柯老大也只能笑笑安慰她。 

帶著屁屁受傷的歐小雨離開這個突然變成傷心太平洋的太平洋,我們去看水往上流的景點。

(一切就只是視覺錯覺,卻被放上一顆刻著「奇觀」的石頭,心裡頭的滋味很怪。)

拜訪完水往上流,也去嗑了東河包子,喝了今天的第一杯咖啡(說也實在,台東人不喝咖啡的,我想死我的咖啡了。),我們又往回走,上山去找柯老大的師兄拿鑰匙準備去民宿休息囉!

(師兄隱居的山上地方真的很山上,也很隱密。開著那山上小路,我好懷念我的小吉。雖然是山上,但可還是有椰子樹還有海景的唷!)


(這真的是在山上拍的,別懷疑!)


(這邊生態豐富,突然發現地上有十幾公分長的大蚱蜢)


(也在樹上發現一隻蜥蜴。因為我越來越靠近牠近拍,還被牠青說。第一次被蜥蜴青,那感覺真的很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