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台東三仙台)

10/9() 東河橋-三仙台-長濱羨煞人也喝茶聊天-玉長公路-池上-197 縣道-關山 宿:關山民宿1800

這次的旅行,竟在不知不覺中把我們3個的作息時間調整的非常不行 。出來玩之前,我幾乎都要到半夜兩點才睡著。而這幾天, 我們從十一點上床睡覺,變成了9點、十點上床。起床時間也由8點 提早到了7點。真的快跟農夫一樣,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真好! 早睡早起精神好,這就是我要的。


一早起床,東西收拾收拾,趕緊拿民宿鑰匙上山去還柯老大的師兄, 然後就沿路找早餐去了。說到早餐,就不得不提起這幾天吃的東西。 連恆春在內,除了我們昨天在富崗漁港那兩餐是物美價廉外, 其他吃的,真的是貴。那物價幾乎都比新竹還貴了, 我只能安慰自己說東部的生活物質比較匱乏,所以吃的比較貴, 真的只能這樣想。

(東河橋)


填飽了肚子,往北緩緩地開,我們想好好地欣賞這湛藍的太平洋, 因為下午我們將走玉里公路離開藍色的東海岸來到綠色的花東縱谷。 第一站-三仙台到了,三仙台到了, 要參觀的旅客請趕緊搓上一層厚厚的防曬乳吧!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三仙台,打從心裡就打算不論今天有多熱, 我都要好好走一走,我要將這裡看個清楚, 將它的美好好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今天真的很熱, 才下車走到礫石灘的涼亭時, 柯老大就一直唸說我和歐小雨今天一定會曬到脫皮。嗯,我相信, 但還是要繼續走啦!頂著烈日,我背著我的黑色大背包,手拿腳架, 脖子掛著我的D80,緩緩走在他們兩個的後面邊走邊拍。 才沒一會兒功夫,一抬頭,他們兩個已經走上八拱橋了, 而我卻還停留在這一端拍那兩艘緩緩移動的漁船。加快我的速度, 爬第一座拱橋的階梯,媽媽咪呀,有點喘。而且爬到橋面上時, 風勢超大,慶幸我帶著腳架下車,要不然應該怎麼拍就怎麼失敗吧! 相機真的拿不穩耶!

(現在只要看到海面上的船,我就會想到海角七號。呵。)


(猛烈的風勢,若沒有腳架,還真不知該怎麼拍。)


(從底下看,覺得走這橋挺簡單的。等實際走上去,才發現走上一趟可是頗耗體力的。不僅是台階大,風也好大呀!都快成樊婆了。)


(雖然風大,但站在橋上眺望美麗的海灣,倒也挺愜意的。)

(越靠近三先台,心裡頭就越有遠離臺灣本島的感覺。)

(再跨過這最後一個拱橋,我就要跟三仙台進行第一次接觸了。)

(有點像是一隻大頭龜耶!)


好不容易,我走完了那8個拱橋,吹了八次狂風。好不容易, 我走完那木頭棧道,抵達了涼亭,趕上了他們兩個。 由這邊往臺灣本島拍的感覺有點奇妙,美哉福爾摩沙。 原本以為走過八拱橋後,走完這木頭棧道, 抵達涼亭就是走完這三仙台了。 沒想到涼亭的兩側分別還有棧道分支出去, 擺明就是還可以繼續繞這一圈的。我讓他們兩個在涼亭那等我, 我選了右側那一條走下去,越走越是驚奇, 沒想到這個小小島的後面還有個小小島。而且那裡好多人在釣魚, 還有一群小學生呢!

(站在三仙台的土地上回頭遙望本島。福爾摩沙!)


(看那海岸沿線,我這兩三天就是在這裡度過的呀!)

(三仙台景色)


(三仙台木棧道)


(臺灣真的很漂亮)


回程,我們走在小學生隊伍的後面,迎面也走來不少外國朋友。 看他們頂著烈日、揮著大汗來欣賞我們這寶島, 不由得就一直對他們微笑,後來還彼此道hello。 微笑果然是國際共通語言。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走完三仙台, 回到遊客中心點了些菜來吃,感覺不是很好。 看來那店家只想做一次生意,怎麼說?我們點了一盤炒山蘇, 山蘇老到沒辦法吞不說,一盤菜裡看不到幾朵嫩芽。 擺明嫩芽他們自己吃,粗的賣給遊客,這樣子不行喔! 遊客中心可也算是國家門面,店家怎麼能做這種事呢!


就在吃午餐的時候,柯老大的一位師兄剛好打電話過來, 得知我們人在三仙台,就問我們要不要去長濱喝杯茶。當然好阿, 我們需要解膩,也需要茶來提個神。 師兄說約在脫線廣告招牌那邊等,人是等到了, 可師兄卻開著吉星領著我們往山上小路走。師兄,我可是開小紅來, 沒開小吉,你可得等等我耶!

(故意拍一張遠一點的,讓大家知道住在這裡是多麼的享受!背山面海耶!view超讚的,我都不想離開這裡了。)

(就連小紅都說他想在這裡待久一點)


哇塞!這會不會太享受了,在樹下泡茶,還有躺椅, 重點是這裡又是一個背山面海,景緻超優超讓人流口水的好地方。 感謝這位師兄約我們來泡茶,我太喜歡這裡了。

(這裡比總統套房還好,讓我睡個午覺吧!)

(竟然還有樹屋!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以下照片待補...)

這是我們3個第一次走玉長公路, 我一直以為玉長公路是直直的一條, 沒想到就和我們平常跑的山路一樣彎彎曲曲的。 唯一直的就是玉長隧道,限速50公里,可得慢慢開喔! 有測速照相的。一過隧道,柳暗花明,這邊的太陽好大喔! 而且到處都是綠色的。沒錯,這邊看不到藍色的太平洋了。 喝了那麼多東方美人茶,肚子早已咕嚕咕嚕叫, 快速殺往池上悟饕嗑便當,撐爆了,有沒有茶呀?到池上, 我當然是帶他們到牧野渡假村, 打算讓他們體驗一下我去年過年來造訪時的驚豔心情。嗯, 原來造訪這裡也是要看季節的,這時候來沒啥特色耶! 都沒聽到歐小雨發出驚呼聲,只好悶悶離開這裡。記住, 冬天來這裡時會很漂亮的!


既然牧野渡假村沒驚喜到,那就到197縣道吧!秀麗風光依舊, 可惜歐小雨的相機沒電了,瞬間安靜。為了讓她繼續high下去, 我捐出我的D80,調好拿給她,讓她繼續玩。總起來講, 縱谷線比海岸線熱鬧多,但相對地,居民多的地方,電線桿就多。 電線桿一多,要拍照就得東閃西躲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