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胡塗」這四字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了。如果說有什麼東西可以讓人專心,不會馬西馬西的,那麼我迫切的需要它。放著月初出去玩的照片還有兩天份沒整理完,我腦袋裡凝聚注意力的那個神秘物質好像一點一滴在慢慢消逝中。上次順手把相機連同垃圾袋一起扔掉不是絕響。這禮拜一二上班到處有人問我「妳換眼鏡喔?」、「妳有近視喔?」,走到哪裡就被問到哪裡。每被問一次,我就得再重提我上週五的蠢事。傷腦筋阿!

事情回到上週,剛玩回來那幾天我真的過了幾天規律的生活,十一點睡覺,七點起床。但隨著整理旅遊照片,每次屁股一坐到蹬子上,一坐就是撐到十二點多,不小心又熬夜了,也就這樣又變成不規律的作習。越來越晚上床睡,但起床的時間還是一樣,日復一日,報應就來了。上週五一早起床,撐著還沒醒的腦袋進浴室刷牙洗臉、戴隱形眼鏡,然後慣例地走到後陽台去取衣物。途中,左腳踢到了地上的五加崙空寶特瓶 。心裡稍覺訝異,但不咦有他,繼續走到後陽台準備取衣物,然後敲敲自己腦袋。納悶『奇怪?怎麼都起床一段時間了,我怎麼還兩眼朦朧,看晾衣杆上的衣服看的不是很清楚?』,當下心裡突然覺得不妙,該不會....,趕忙閉上左眼,測試右眼。嗯,正常。換必右眼,阿哈。再試一次好了,...。果然,左眼沒戴到隱形眼鏡。哇哩咧~趕緊再衝回浴室,怎麼找都找不到左眼那隻眼鏡了。只能戴著讓我頭痛的眼鏡去上班,順便體驗一下恐怖開車法。

戴了十幾年隱形眼鏡的我,出門絕不能沒戴隱形眼鏡。沒戴隱形眼鏡,就等於沒帶安心出門。所以那天一下班,我馬上衝到新竹市區林森路那邊重配一付隱形眼鏡和一付有散光度數的眼鏡。雖然眼鏡行老闆得知我是舊客戶回來再配眼鏡,開心到要請我吃滷肉飯。但對於縷縷耍胡塗的我,心情是好不到哪裡去。

這週二晚上拿到隱形眼鏡後,當晚要拔隱形眼鏡時,原本是要把剩下那一隻右眼的裝到保存罐裡留下來的。沒想到胡塗病再度復發,我竟然在清洗隱形眼鏡保養盒時,順手把那隻眼鏡也倒掉了。

這...我還能說什麼呢?

睡眠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