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二,來上肉一斤,白酒兩壺」 晚上和歐小雨邊吃烤箱加熱過的排骨酥,這句話不自覺從嘴巴裡冒出來。每每看武俠小說俠士到客棧裡頭坐下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叫吃的。當時對於肉一斤到底是多少份量,說真的,我沒有實體感受,只覺得很多很多。沒想到今天我和歐小雨卻做到了,歐小雨說「沒有一斤啦!我們是一人吃半斤。」還不是老闆娘,我們原本只夾了120幾塊的紅糟排骨酥。老闆娘卻說夾一斤,原價200元只收150元。哎!惡魔的靡靡之音啊!沒有定力的我們,就這樣帶了一斤的肉回家。

在菜市場敗了不少東西,回到家連午餐也懶得煮了,嗑玉米和排骨酥。下午見著外頭出了太陽,開小紅到內灣兜了一圈,嗑了一碗怎麼吃也吃不完的客家鹹湯圓,差點被噎死。晚上繼續嗑剩下的排骨酥,我說:「今天吃的肉遠比我們平常兩個月加起來的還多。」可不是嗎?因為肉類的廚餘很臭,所以平常我們開伙是不煮肉的,幾乎都是青菜為主。今天吃的份量實在是破了我們自己的記錄了。嗑完了最後一塊肉,我知道我明天一定會拉肚子。真是自食其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