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早上被歐小雨踹門叫醒,我心懷感激,她救了身陷噩夢的我,我很樂意被這麼從睡夢中挖起來。夢裡我開著小紅經過一條路,馬路有2/3的面積被人搭了棚子辦喜事,一位不看路的婦人在那剩下的1/3馬路上手足舞蹈,我正緩緩經過,無法煞車,她輕輕碰到了小紅的車側。待回頭,婦人已倒在路上。我把車聽好再步行回去,婦人已不在那,只聽到一群人在那裡討論。一名婦人問我我剛才人在哪裡,就在我正要回答時,歐小雨解救了我。


這夢讓我覺得可怕,等等來去拜拜安一下心神好了。星期五上班途中,
園區塞車,大家車速大概都在10左右。忽然間,我左側的機車騎士突然撇了出來,A到我的左後視鏡。我打開窗戶扳回左後視鏡,清楚見到車門被A了一道刮痕。因為是輕輕一A,我心裡按唸一聲衰,心想倒楣,車又受傷了。更倒楣的是,我從照後鏡瞄到那個機車騎士竟然摔倒了。當時擠滿車,我不敢緊急煞車,擔心追撞,緩緩把車慢慢移動到路旁,然後我再步行回去看那騎士狀況。人居然不見了,嘖,不是摔倒嗎?怎麼那麼快爬起來走啦!當時那邊的紅綠燈變成紅燈,一堆機車騎士停在那邊,我想她就在其中之一吧!看到這樣,我心裡也慶幸還好她沒事,不然我真不知該怎麼辦,尤其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抵達辦公室後,我心裡還是忐忑不安,擔心那個騎士跑去報案,那我豈不是變成肇事逃逸。加上志學也勸我備案比較保險,於是我先打了110問該如何處理,110裡的警察也叫我去轄區派出所備案比較好。這件事不告一段落,我實在無法好好上班,掛完電話後,我馬上出發到派出所去。在派出所寫完經過之後,那位幫我處理的警員問我車有沒有傷到,我說有,然後我們就去外頭幫小紅拍照。警察拍完了小紅的刮痕,還問我是不是萬一那位騎士來報案的話,要她賠。其實,我當時也沒想那麼多,我以為只有漆掉了,一直到下班回家仔細檢查才發現真的是有刮痕,好煩。

後來歐小雨和柯老大幫我分析說其實我可以不用去備案的,因為那個騎士那麼快就爬起來不見,應該是她也擔心我找她索賠!雖然如此,這個社會通常不是開車的比較吃虧嗎?雖然錯的是機車騎士。話雖如此,我寧可多此一舉,也不願事後後悔當時為何不備案。

車被A傷算我倒楣,但也希望那位女騎士沒受什麼傷。畢竟我以前也摔車過,知道就算只是小小摔車,身體還是會有大反應的。

最後還是要呼籲大家,馬路不是你自家庭院,隨時都有車經過的,別那麼隨興,想停就停,想彎就彎。那不僅會使你自己身陷險境,也連帶影響他人安危啊!在改變車速、改變行進方向時,真的真的要先注意你週遭環境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