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找著北門火車站,眼前的第一印象給了我不少驚喜和感動,心裡也參雜了少許汗顏。身為土生土長的嘉義人,高中三年加上重考一年,怎麼說我有四年的時間在嘉義市混過,竟然今天才第一次來到北門車站。遜掉是吧!真的很遜!但這也不能怪我呀!嘉義人上阿里山通常都是搭自己的交通工具上山,很少撘阿里山小火車的,所以我們就只大略地知道北門車站是在哪個方向、哪個方位,至於該怎麼走才能抵達那裡,老實說,真的不知道。

今年年假十一天,除了初二、初三到台南拜訪雅娟全家外(她老媽就說她家是我的娘家,尷尬~這樣我以後怎麼敢再去咧!)其餘我都乖乖待在家。沒辦法,全台灣的人都放長假,不論到哪裡都是人車滿街,遊玩的興致全消失殆盡。只能在家發呆、煮咖啡,不然就是把原本預定出去露營要用的帳棚、車邊帳拿出來打開再收起來,過過乾癮。放假放成這樣,實在是有點悶,又變宅女。明天就要回新竹了,實在是不甘心,所以剛才就約了秀馨到嘉義市區逛逛。

走完了北門車站,原本要去鐵道藝術村走走的,但林森西路,你知道的。一旦錯過了這個停車格再看到下一個停車格,你就會覺得這一個停車格太遠。嫌遠,想回到剛才那一個,但你又不能倒車。後有來車,旁邊有機車,順著路走就乾脆直接了當的放棄了這個原本的預定行程。此時,橙色的加油燈亮,好唄,這就來找找嘉義市區哪裡有自助加油區吧!根據前幾天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林森西路上的中油有,但開過去沒有找到啊!這時想起興業東路怡律家前面那間加油站印象中挺大間的,或許有吧!於是我們刻意繞道文化路探文化路近況再轉吳鳳北路到興業東路。賓果,嘉義真的有自助加油區,就是這間啦!我熟悉地按下F1,插入信用卡,再按兩次確定。等信用卡連線時,絲毫沒浪費時間地打開我的油箱蓋,再把油槍插入油箱孔,按下啟動鈕,然後悠哉悠哉地看著公升數和價錢往上跳。嗯,明天星期六搞不好會降價,加個500塊就好了,明天回到新竹還綽綽有餘。

加完了油,繞回吳鳳北路和崇文路口找那家塞滿我回憶的雞蛋糕。以前和廖佩瑜騎腳踏車經過這裡時都會停下來買份雞蛋糕吃的,沒想到攤子還在,而且十塊錢六個,好有FU喔!於是我們邊吃雞蛋糕邊繞了母校一圈,「我以前早上上課時都會在學校側門這邊買米糕當早餐的說....」、「還記的嗎?我們以前常拿個竹掃把在垂楊路這邊掃落葉耶!」天啊!都十幾年以前的事了,高中時代的點滴回憶一下子全湧了出來,這裡有屬於我們的回憶。再到中山公園,外圍的圍牆打掉了,就跟台南的公園一樣。我很喜歡這樣,這樣很透明,從外面可以一目了然看到公園裡面,感覺很安全。不過少了圍牆,少了神秘感,我和秀馨都覺得中山公園好像變的迷你了。和秀馨在公園裡信步徐行,努力找出記憶裡的往日印象和現在眼前看到的影像互作對照。溜冰場、溜滑梯、火車頭、關孔雀的大鳥籠、尿尿小童...景物依舊,但感覺變了。

帶著中山公園的回憶,轉戰大雅路,我想看看有沒有什麼不賴的下午茶餐廳。嗯,小失望,沒有,直接殺到蘭潭去。「秀馨,下次我要帶我們家的人來蘭潭野餐啦!」自從愛上野餐後,出外只要看到瓦斯爐出現,我就會很敏銳,彷彿我的眼睛裝了瓦斯爐感應器一樣。其實蘭潭有很多步道可以走走健身,但我和秀馨從來沒走過。嘖,我們在嘉義好像沒有認識喜歡走步道的朋友吼,不然就有人可以帶我們入門了。因為眼睛掃描到瓦斯爐的存到,心裡盤算著等一下要去看看人家在這裡野餐煮的是什麼菜色,所以我和秀馨又下車去環潭走走。咳,這也是長這麼大,第一次用走的。和秀馨又邊走邊聊,我笑說我們兩個人一個人走路雙手背在後面,一個雙手插口袋,真的好像老人家走路那麼地悠哉,她也笑笑地說是啊。

很久沒和秀馨這樣到處走走看看,邊走邊聊。好朋友其實應該常這樣多聊才對,我做的不夠好。不知道是因為年紀變大,心態變懶?還是沒有心在好好經營我的友情?我的心態是有緣的朋友,不管距離多遠多久,那個味道是永遠不變的。會變的話,就是朋友的緣分盡了。我希望我的這個想法是對的,也希望我和秀馨、佩蓉、雅娟,還有一些曾經很好,但現在少聯絡的朋友是屬於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