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禮拜不孝的我回了嘉義一趟。難得這麼乖,我星期五下班後,跑去雙溪剪個頭髮,然後就回嘉義去了。當然,還帶上那隻代佩蓉照顧的狗mos。

行前,牠看到我在整理行李,亢奮起來,一直叫,我都快煩死了。

有了前兩次教訓,把它關在籠子裡牠會該該叫一整路。這次我就不關牠了,讓牠待在副駕。只不過牠實在太髒,我擔心牠把我的副駕門把弄髒,於是拿了膠帶在那邊黏貼保護。靠!牠只要看到我碰到小紅,又以為我要拋棄牠。一直該該叫,真是討扁,又讓我扁了一頓。
高速公路一路上,牠一直亢奮地趴到窗外看風景。我是不曉得狗的眼睛能不能看到黑暗中的東西啦?只是高速開窗,風切聲太大,我只讓牠吹了一下子就把窗戶關了。這下牠沒事做,整路盯著我看,看的我沒法子專心開心。而且我覺得牠隨時在伺機行動。像經過造橋收費站時,我開窗遞出回數票給收票員,牠竟然爬到我身上,想從我這邊吹風。哇哩咧~這隻狗是怎樣,很危險耶。一巴掌把牠打回副駕上,這傢伙還給我耍脾氣一直用前爪抓椅墊。「喂!再抓,我就把你扁回腳踏墊底下去喔!」
總之,我平安地到家了。我深切的體悟到要讓牠不理我,就是開窗讓牠兜風。於是一從斗南接78快速道路下到台一線,我就有自知之明地拉下窗,索性讓牠過癮去了。
我們家是透天厝,以前養土狗總是養在外頭的。mos這黏人的傢伙,雖然我看到我老爸老大不願意,我仍讓牠進了屋去。沒辦法,牠沒看到我,牠會該該叫。(我真的很想扁我朋友佩蓉,為什麼她的狗會這樣黏人,我快瘋了。)我拼了命地在家人面前多講一些mos搞笑的事情,好讓家人接受牠。譬如說我都用筷子處罰mos,所以牠看到筷子就會害怕。因為mos一直去嚕外婆,原本沒事做的外婆突然朝著mos秀出剛才吃鹽酥雞的叉子,mos突然地嚇了一跳,往後退了一步。牠的舉動引起一陣爆笑,家裡的人也似乎覺得牠可愛了。由於外婆手上有叉子,mos轉而搔擾我老媽,一直站起來抱著我老媽的腿。看我老媽略顯尷尬,我外婆就見義勇為地把叉子借給了老媽。此舉再度奏效,大夥兒又哄堂大笑。Mos 成功打入我家了,當時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晚上,我回二樓房間睡覺,聽到mos在一樓客廳恩恩叫。無奈的我只好帶著惺忪睡眼去把牠帶到樓上房間來。只不過,這可惡的傢伙,我真的快被牠氣死了。我在新竹也沒看牠這麼忙過,牠竟然整個晚上都在舔牠的小GG,舔整晚就算了,聲音還很大聲。一整晚,嘖嘖作響聲迴盪我房間,我整晚無法入眠,吵死了。我真的很可憐,整晚沒睡覺,一大早六點多還得認命帶牠出門去大小便。這隻台北狗,看到對面的公雞也亢奮地想衝上去幹架,幸虧我有綁繩子。不然萬一我看到一隻狗打輸一隻雞,那我怎麼對的起佩蓉。蹓完了牠,我怕了牠,再度把牠的窩拿到客廳,然後把牠再栓在客廳,不理會牠的哀求聲,我回我房間去睡我的回籠覺了。
我有說這一天是星期六了嗎?這一天mos闖了大禍。中午我小弟拿牠的玩具骨頭逗弄牠,逗了一陣子,大夥兒歇息。我和小弟繼續坐在椅子上悠哉地看電視聊天,mos 躲在桌子底下背對著我,我不知道牠在幹麻,想說他可能在搞自閉吧。這時老媽也坐下來和我們聊天,她看mos 一臉鬱卒樣,想去逗逗牠,於是把手伸向mos去。事情一瞬間發生,太快了。Mos惡狠狠地吼了一聲,跳起來咬了我媽一口。我被嚇了一大跳,趕緊伸手把mos抓下來打。老媽的手被mos咬的很深,是盡全力咬的,都看到裡面白色的肉了。我很擔心也很生氣,叫剛農忙完的老媽趕緊去換件衣服,我載她去打破傷風。犯下如此大罪,mos妳沒臉在待在屋子裡了,妳咬了我老媽,就等於是惹到了我老爸,於是mos被驅逐到屋子外。看著我和老媽開車準備出門,mos 又眼巴巴地看著我,一直叫。我只得下車先去訓斥牠、扁牠一頓,叫牠安靜點。沒辦法,我扁你你只是皮肉痛一下。萬一我老爸受不了,那你可就慘了。
對於被mos狂咬一口,老媽倒是沒有怨言。原來那時mos咬著那根骨頭,而我老媽是因為想研究那根骨頭是什麼材質、是用什麼做的,她只是單純地想看看那根骨頭,她壓根就不知道mos竟然會就這樣發動攻擊。我對著小弟苦笑,這是我們種下的因。再次驗證小型犬是現實的。

由於mos幹下這件事,為了逞罰牠,我和小弟決定這天不帶牠去散步。但仁慈的老媽說話了,她說是她不對,叫我們還是帶牠去散步啦!嗯,mos,算你運氣好,我老媽不怪你。

Mos的happy time,在這邊就不講太多了。畢竟這一篇是要講牠如何讓我快崩潰的。同一天晚上,也就是星期六晚上,我看中華電信MOD動漫看到一點多才進房裡睡覺。頭一次在屋子外過夜的mos一直在亂叫,牠的亂叫幾乎引發了全村的狗開始此起彼落地叫了起來。吵死了,吵死了,累趴的我,根本沒力再走到樓下去喊牠制止牠,我只心裡替牠慶幸,還好我老爸過年前換了房,現在房間的位置剛好聽不到牠的叫聲。真的很幸運,因為那間房是我們家唯一不會聽到mos在樓下亂叫的房間。要不然,牠肯定被我老爸痛扁一頓。雖然我心裡為牠慶幸,不過我也氣的牙癢癢。Mos你是想怎樣,我好不容易回家住,你是想讓我每晚失眠啊!沒多久,我聽到有人開了客廳的門出去,啪啪幾聲,mos安靜了下去。我想應該是大弟吧!因為我聽到他在外頭跟mos講了好久好久的話,講到我都睡著了。一覺好眠,感謝我老弟對mos的管教。

Mos在鄉下野的很,牠似乎也很愛這裡,才一兩天的時間,牠已經髒的跟野狗一樣(心裡話,野狗還比牠乾淨咧!)。加上週日下午我洗車,牠一直當我的跟屁蟲,在我腳邊轉來轉去,髒的更是徹底,晚上只好幫牠洗澡了。我忘了是什麼原因,幫mos洗澡的時候,我很生氣,所以mos就乖乖地任我怎麼洗,這下總算能好好洗一下牠那兩撇髒到不行的鬍子了。mos總愛用舌頭舔牠兩旁的鬍子,舔完後,牠會用牠髒髒的後腿抓癢。一濕一髒,於是你就會看到牠嘴巴旁邊那兩戳毛髮總是黏黏髒髒的。之前要幫牠洗澡,牠還不肯讓我洗那裡咧!正好,趁我生氣牠怕我,趕緊多戳幾下。

幫mos洗完澡後,我抱牠到廚房門口,蹲在那邊幫牠吹毛髮。老媽坐在客廳另一頭看著我幫mos吹毛髮,她沒看過mos濕漉漉的樣子,饒有興味。此時,小弟吃完晚餐,要拿碗回廚房去。才一經過mos 面前,mos突然抓狂想衝上去咬小弟。幸虧我當時是用毛巾把mos困住在幫牠吹毛髮的,我趕緊用毛巾把牠拉回來教訓牠「怎麼又亂叫想咬人了!我教了你幾次不可以這樣做,你有沒有聽懂。」我邊罵牠邊用手打牠屁股。Mos 此舉大大惹火了我小弟,我三十幾歲了,頭一次看我小弟抓狂,而且還是為了一隻狗。只見我小弟鐵青著一張臉,極其嚴肅,我體會到事情大條了,趕緊多狠狠教訓mos。因為我小弟抓狂地邊講「無採哇對你加好,$#%^#」(翻成國語的意思就是「枉費我對你這麼好,帶你散步、尿尿,你竟然敢這樣對我!你這忘恩負義的狗!」)邊拿東西要打mos,而老爸也跟著起鬨拿著蒼蠅拍來打mos。不識相加超級白目的mos竟然還在低吼想衝上去。我只得把mos抓住,痛扁牠屁股,並大聲叫我老爸老弟退後,說我會好好教訓牠。千鈞一髮,mos你知不知道,你差點就沒命了耶!實在是有夠白目的,我很氣牠的不受教,繼續邊幫牠吹乾毛髮邊教訓牠,然後趕緊把牠抓到外頭去鏈起來就不理牠。進到屋子裡後,刻意的跟小弟說「我已經幫你報仇了,真的是壞狗。就跟你說過小狗是現實的,你別生氣了。」我老媽說我很大膽,她說她那時很擔心mos反咬我一口。我倒沒想那麼多,我只想到mos也太強了吧!才來兩天,就把我們家三個男人全部得罪光光。後來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我室友歐小雨,結果她只簡單地跟我說了這麼一句話,就讓我頓悟,豁然開朗。她說:「因為mos是公的啊!」。因為mos是公的啊!))))))))因為mos是公的啊!))))))))因為mos是公的啊!))))))))因為mos是公的啊!))))))))  也是,我訝然失聲,呆了一會兒,然後完全認同。

後來換我進浴室洗澡,才洗沒多久,我就聽到我小弟去找mos乒乒乓乓,我再度聽到我小弟說「枉費我對你這麼好,帶你散步、尿尿,你竟然敢這樣對我!你這忘恩負義的狗!忘恩負義的狗!忘恩負義的狗!」那聲音還是其肅穆憤怒,而且我完全沒聽到mos發出任何聲音。回想起剛才小弟那張臉,嚇的我差點衝出去看是發生什麼事,還好後來聽到我老媽走出去勸我弟,我才心安。Mos 希望你有得到教訓啊!這一晚,因為這突發事件,我再度好眠。

隔天早上,和老媽聊到這件事,她說我小弟是走到外頭拿柺杖、雨傘敲打牆壁,並大聲罵mos,沒有打牠。只不過她也是看到我小弟抓狂,跟我一樣其實這次事件我們是被我小弟嚇到了。哎!不就是小狗嗎?

這兩個安靜的夜晚,我睡的很好。不知道mos到底有沒有睡覺?對於一隻小狗這麼容易亢奮,我真的很頭痛,尤其是看到我靠近就亢奮,我快瘋了。昨天回新竹的路上,牠一直邊用癡癡的眼神看著我邊嗚嗚叫喘著氣,我根本無法專心開車,只得路邊停車教訓了牠一頓。後來歐小雨也乾脆拿我教訓mos的新武器-扇子遮在mos上面,讓mos看不到我,這才讓我一路專心開回新竹。回到新竹後,我突然有新發現,「欸欸!歐小雨,你有沒有發現mos有黑眼圈呀?」,結果歐小雨再次給了我精闢的結論「當然啊!牠那麼亢奮,都沒睡覺,舔小GG一整晚,有黑眼圈也是牠自己做來的。」。呃,歐小雨的話再度在我腦海裡盤桓迴盪了好久。歐小雨的見解總是那麼一針見血,精闢入理,她又再度那麼輕易地就說服了我,讓我五體投地,崇拜不已。嗯,是這樣的話,那就好,我還擔心這趟帶牠回嘉義反而讓牠心裡有陰影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