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s真的很愛往外跑,不管牠累不累,牠就是愛往外跑。Lydia阿,我真的不知道你們家mos竟然是過動兒,每次帶牠到外面遛,對於是我遛牠,還是牠遛我,我已經快搞不懂了。從來沒想過我會也成為狗奴才的一天,也從來沒想過會有小狗這麼黏我。如何黏我,這六天下來,我算是徹底領教了一遍又一遍。嗯,難怪妳老媽會顧不來mos,我深深體會。

首先,mos的窩要安置在哪邊,我確實傷腦筋。接mos來新竹的隔天,我得上班。放mos一隻狗在家,我擔心牠尿尿憋不住,所以那幾天我把牠的窩安置在浴室門口,心裡設想搞不好牠會聰明的自己噓在浴室內。但窩設在浴室,我得到兩次慘痛的教訓,每次都是一大早,我正在刷牙洗臉,準備帶牠出門去解放時。那兩次,我心想牠整晚被綁在那裡可能會悶,趁著我刷牙洗臉時,我幫牠換個位置好讓他安靜一下。

頭一次,我鍊子解開,結果牠趁我不注意跑到我房裡撒了兩泡很騷的尿。氣死我了,我邊收拾殘局,邊對著牠一直唸一直唸,結果這傢伙就躲在窩裡偷偷的看我,一口氣都不敢出。

第二次,因為把牠綁在浴室,很是妨礙我進出。所以我暫時把牠綁到大門口,準備等一下直接出門。結果這傢伙,以為那裡可以噓噓,又給我撒了一大泡騷尿。這次,牠讓我罵了很久,為了懲罰牠,只帶牠下樓去大號一下就回來了,故意不讓牠散步。

第二泡尿,讓我很是困惑,於是上班時我問了有養狗經驗的謝大頭,她說有的小狗會維護牠自己小窩的清潔。換言之,mos就是那種不會在自己窩裡亂撒尿的小狗。只要不是在牠的窩,哪裡牠都有可能會尿。所以,如果我把牠的窩設在浴室門口,那不論如何,儘管牠很急,牠都不會在那裡尿尿的。因此,mos的窩被我從浴室門口移到了大門門口。只不過,大門門口也不盡理想,因為進出都得經過mos。一旦mos發現我們要出門,牠就會整隻狗興奮異常,一直跳一直撲往我身上。看不出來一隻小小的馬爾濟斯腿力這麼驚人,跳起來都快要我一個人高了。

看來,窩設在大門門口也不是個好主意,在徵得歐小雨同意後,改把窩設到了陽台門門口,也就是離客廳沙發最近的地方。休息時,我和歐小雨都窩在這裡看電視、聊天。這個位置很完美,可是我和歐小雨就落入了mos的監視範圍,歐小雨說 「mos怎麼沒有興趣啊!整天就一直盯著我們看!」我回答『這個妳要問佩蓉她,為什麼她沒有幫mos培養興趣?而且妳也總算知道為什麼最近我都很早回房間了吧!因為我受不了mos一直盯著我看。』說完,兩個人就對著mos那黑亮亮的雙眼苦笑,mos你怎麼沒有其他興趣咧?

每天要為mos做的事情不外乎是給牠食物吃,和帶牠出去散步、上廁所。上廁所這件事,Lydia 有教過,所以每次我帶mos出門都要準備滿滿一瓶水以及一小截報紙和塑膠袋。mos的尿很騷,尤其是憋了一天之後解放的那一大泡,特騷。每次帶牠出門,我得四處留意牠在哪裡尿尿,又在那邊做過記號,然後再拿水去沖掉那些尿。只不過,拿著水跟著牠走時會發現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就是在牠尿完那一大泡之後,之後想在其他柱子或牆角做記號時,常常只是空包彈。看到牠把後腿抬起來認真了一下,然後發現空空如也,那時我就會笑牠「做個樣子,你也好喔!笨mos」。拿水去沖mos的尿是小case,比較難也需要克服心裡障礙的就是幫mos處理牠的大便了。叫我拿著塑膠袋裹著報紙去抓mos撇下來的大便,那真的是需要勇氣。只不過讓我訝異的是,我只有第一次抓時不習慣,第二次以後竟然完全克服心理障礙,我真是佩服我自己,原來沒有什麼事是我辦不到的。只不過自從有一次mos的便便太軟很難抓,還有牠有時候會分兩次拉完,我又另外改變了我自己的習慣,就是報紙不要直接套在塑膠袋了,而是要張開,拿在手上。只要看到mos蹲下來,做出痾大便的姿勢,我就趕緊衝過去,把報紙鋪在牠屁股下方。這兩天試用下來,這一招還挺不錯,而且我也不必再用手去抓大便。不過,看在mos眼裡,牠應該很得意吧!因為每次我帶他出去放風時,我都是手放在背後悠悠哉哉慢慢地走來走去,怎麼一看到牠就大便姿勢,我就會驚慌失措趕緊衝到牠那裡去。嗯,牠一定很得意。

還有,mos是一隻沒有安全感的狗,不然牠怎麼會如此黏人咧!也多虧牠沒有安全感,所以要遛牠很好遛,根本可以不用綁繩子帶牠出去散步。牠會一直緊跟著我,一直在我身邊打轉,不會亂跑。就算是要過馬路也沒問題,我只要挑車子少的時候,對著mos說「衝!mos」,mos就會跟著我跑到馬路對面去。只不過,好奇殺死一隻貓,有時候mos的好奇心會壓過牠的不安全感,有時候會不聽我的話衝去看其他東西。其實,那時候,我人還是在牠的後面,就會遠遠看到牠似乎發現我不見了,又開始慌亂地到處急忙著找我。這時,我就會喊「mos!mos!」,然後牠聽到我的聲音,看到我在這邊,牠就會興奮地跑過來,彷彿在上演一齣團圓的戲碼。看牠這樣,我就會對牠說「笨mos阿,誰叫你亂跑啊!」,牠彷彿聽的懂似的,尾巴搖擺的更狂亂了。

關於mos的種種,我還在慢慢體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