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還沒開始,我腳背上那張口就已經曬的比去年夏末秋初時還亮眼了。真的,這短短兩天內,不論我是叫張小妹、雅娟或是歐小雨看,她們都有笑的。南部的艷陽絕不容忍被無知的人們小看,想想5月2日那天一早出門時,我和張小妹都還慎重其事地在臉上、脖子上、手臂、腿,舉凡曬得到太陽的地方,我們全抹上防曬乳了。萬萬沒想到一整天下來,我曬的都快比當地人還黑。今天一回到家,拿出送給歐小雨的松村煙燻滷味,我還被她笑說我手臂上的膚色跟 滷味的顏色不遑多讓。哎呀~古銅色的肌膚沒曬成,反曬成歐小雨口中的煙燻滷味了。真的,仔細一比較,我也覺得我的膚色比那鴨翅還黑又入味咧!看的自己都想咬自己一口咧!

事情是這樣子的,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和張小妹妹計畫五一這一個禮拜到台南吃美食。原因呢?一是張妹妹還沒逛過台南,二是我懷念台南的氣味,畢竟之前我在那裡待了三年。對於出外吃喝閒晃找感覺,這種事情通常我是不嫌累的,青春無敵的張妹妹更不用說。星期五一大早,我們就從新竹出發了。噢,不,一早時,張妹妹還出了個糗,她外出買紅茶時,不小心把她自己鎖在外頭了。一大清早,就讓我哭笑不得,我想今天應該會是個好日子吧!

車上二高一路朝向熱情的南方前進,越往南行,頂上天空越是湛藍,看的我和張小妹的心情更是愉悅。這一天真的是出遊的好天氣,我們賺到了。中午十二點多,總算抵達台南市區,翻閱我為這趟美食之旅所精心準備的美食地圖、美食筆記,我們兩個決定吃開元路上的鱔魚意麵。停好車,頂著差點把我們曬暈的大太陽,我們步行數步總算找到店家。只不過,竟然還沒開,還沒開,還沒開。吼~很熱耶!我和張小妹可欣稍微討論了一下,決定轉戰路旁那排人潮不算少的店家,那裡有賣滷肉飯、土魠魚羹、碗稞。心裡老實說,以前我在這條路上好歹也因工作關係待了三年,每天都在這條路上來回數次,不過我卻從沒光臨過。為啥沒吃過?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為當時雅娟也沒特別介紹我吃吧!

我和可欣叫了滷肉飯、碗稞和浮水魚羹吃。滷肉飯的醬汁挺香挺下飯的,但那滷肉對於我們這兩個不敢吃肥肉的人卻是個折磨,全被我堆砌到碗邊去了。雖然老闆看到可能會哭,但叫我吞下去我也會哭啊!吃了這些當然不足以滿足我們兩個,於是我們坐上小紅往開山路找友誠蝦仁肉圓去。這一家的蝦仁肉圓以前待在台南時曾吃過那麼一次,它有留給我美好的回憶,印象中,它是我最愛吃的肉圓。肉圓其實我不愛吃炸的,總覺得都是在吃那層厚厚的皮,會讓我口渴。所以一知道有清蒸肉圓這玩意,而且裡面還包蝦子,這可樂壞我了。幾年前吃的那一次,我很滿足,真的。這一次,因為上一次是很久以前的事,不知道一份的份量有多大,我和可欣妹妹竟然一個人點一份。這下可好,東西一端上來,就像下面這張照片這樣,我和可欣傻了眼,但還是硬著頭皮吃了它。可欣妹妹真的是吃名副其實的蝦仁肉圓,她真的只吃了蝦仁和外面的皮,裡面的豬肉通通挑在一旁,好樣的。

友誠蝦仁肉圓

肉圓吃的過撐,肚子一整個難過,信步晃到了附近的延平郡王祠。這一天這裡擺了許多攤位,有點像是美食特展那樣,到處都是吃的。哎,我們慢來一步,吃的這麼撐,一點試吃的食慾都沒有,倒是有點可惜了。在古色古香的郡王祠裡晃過來晃過去實在是一大享受,不僅避暑,整個人也不自覺放鬆。後來,我和可欣妹妹索性席地而坐,在那邊納涼發呆起來。


即使沒有「嚴禁攀爬」的警語出現,就算我想爬也爬不上去。誰叫他們。又高又壯呢?


裡頭有口水井,沒有封起來的,至今仍能打水上來。瞧可欣妹妹使盡全力打水,害我有點躍躍欲試。


寫滿人們願望的祈福卡。之後幾天,在台南的各大名勝古蹟景點,幾乎處處都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東西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