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Lydia,

早安!

我覺得我這方面的第六感還真有點準耶!雖然不是真的第六感。

星期六和秀馨去北港逛時,因為聊到我大弟的事,秀馨問我我老媽最近有沒有再幫我安排相親。我回答說「沒有,自從上次我說不要再幫我找人之後,她應該看開了吧!而且最近家很多事她要煩,沒空理我了啦!」接著我反問「那妳咧?妳老媽最近有沒有唸妳!」,秀馨答『也沒有』。我們還兀自得意我們在家裡自由了,沒人再管我們這檔子事了。

當晚,我坐在客廳沙發上窮極無聊地看著電視發呆。外套裡的手機響起,拿出手機看來者何人。沒見過的電話號碼,看起來又是打錯電話號碼的吧!我毫無戒心地接通準備跟來者說打錯電話,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唯~哩玉雯喔!』(台語發音)。嗯,改名字改幾年了,現在還會叫我舊名字的不外乎以前的老同學或老朋友。這聲音打招呼的方式,好像跟我很熟的樣子。而聲音聽起來,嗯,年齡應該在我之上。我從腦海裡把至今仍想的起來名字的老同學老朋友的影像掃過一遍,放棄,我不管有沒有禮貌地直接問「妳是誰啊?快把名字報上來。」對方很開心笑笑地說『妳猜不出來喔!我是妳大堂姊啦!』,我轉頭看看坐在我旁邊的老媽,心裡O.S.「見鬼了,大堂姊!大堂姊不是我老媽的麻吉嗎?怎麼會有我的電話?怎麼會打電話給我?有鬼!」。雖然心裡察覺有異,外表仍不動聲色繼續和大堂姊哈拉下去。

(底下全程請自動轉成台語國語發音)

「大堂姊(尾音拉很長),妳怎麼有空打給我?吃晚餐了沒?(南部人問候人一定要問對方有沒有吃飽)」

『有啦!我剛在公司吃飽啦!』

「堂姊,好久不見啊~(繼續拉尾音)」

『對啊!妳最近過的好不好?』

「還不錯啦!堂姊妳咧?」

『也還可以啦!玉雯,妳現在下班後都在做什麼?』

「我喔!下班後不是上健身房,就是到腳踏車店和人聊天打屁啊!」

『這樣喔~.....』

「堂姊~我跟妳講,我現在不叫玉雯,我改名字了喔!」

『是這樣喔~阿妳改成什麼名字?』

「我現在叫樊至軒啦!」

『阿怎麼寫?~』

「阿就大中至正的至,車干軒,鞠水軒的軒啦!叫至軒,我同事都叫我樊小軒,妳要記住喔!叫舊名字我不會理人的喔!」

『喔~至軒喔!我記起來了!至軒嘛』

「嘿阿~記得喔~」

接下來的話,我忘了。只記得我跟堂姊說我媽坐我隔壁,她要不要和她聊天。結果大堂姊說電話費很貴,改天再聊,然後就和我道別掛了電話。電話掛斷後,我轉頭跟我
媽說大堂姊打的,我老媽也沒問我大堂姊打電話找我幹麻。真的有鬼,妳們兩個平常都馬打電話聊天聊很久,還會嫌電話費貴,見鬼了,有問題。我繼續不動聲色地繼續看電視,總之,我想接下幾個禮拜內應該會有好戲上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