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人,呃,這裡的雨人既不是達斯丁‧霍夫曼的雨人,也不是周華健的雨人,而是...。

下班前,從公司的生活群組中列印了三張租屋訊息回來,其中有兩個公寓是在竹北這邊。晚飯後,與小雨討論後,決定先開車出去找這兩間房子,看看它的模樣還有週遭環境。

外面下著一點點的毛毛雨,從地下二樓把小吉開出大樓,過了兩分鐘,抵達對面馬路的小巷子裡,找到了我們要看的第一棟公寓。不過,裡面巷道狭窄,車沒辦法停在路邊,只好再把車開出來停到OK便利商店門前,和小雨徒步去探路。運氣不錯,剛好有人外出,我們趁勢進了大門,端詳裡面的地形。我們看的那一層位在六樓,是最頂層。棟數嘛!這裡有好幾棟,不過主要門前都沒有門牌號碼,讓我們無法得知是哪一棟,只能揣測是第三棟吧!正當要再仔細端詳有沒有電梯時,雨滴開始由小漸大,由細變粗。「歐小雨,快走囉!雨好大喔!」話還沒喊完,雨又更大了。本來想說慢慢走,還有充裕時間可以從容不迫地回到車上,馬上連滾帶爬。呃,不,沒這麼狼狽啦!是用跑的回到車上。吼~掃興ㄋㄟ!

雨刷開始動作了起來,繼續往竹北市區出發。因為下雨的關係吧!視線不太好,路上行車車速緩慢,而且還有點塞車。由於我們不確定要看的那棟房子是在路上的哪個地方,倒也不是很趕。轉過陸橋後,四隻眼睛開始緊盯著路旁的建築物,找看看有沒有『強生運動廣場』字樣的大招牌。LUCKY!沒想到就在上次買菜菜市場的對面。大樓太高了,無法看清楚,於是又把車開到路旁,我從座位後面拿出兩把傘,一把給小雨,一把給我自己。撐著傘走到大樓前正打算開始評估時,雨勢更大,『唰-唰-唰--』好大的雨,路面開始積水,一大沱的雨滴落在這樣的路面上激起了更大的水花。靠,剛才出門前才換上的運動長褲膝蓋以下幾乎全濕。呃,我有撐傘耶!怎麼會這樣!?不過,既然濕了,也認命。我們只好走入小巷內去觀察這棟大樓,我注意到了大棟大樓晚上仍有守衛值班,大門前有監視器,大樓後面的圍牆外是條大水溝;而小雨也注意到了要出租的那層公寓位在這棟大樓的中間樓層,不過窗戶沒有鐵窗。看了幾分鐘,就是找不到車庫出入口,很想繼續找,不過現在水花已經可以濺到我的膝蓋了。沒辦法,只能先打到回府。

回程,開始和小雨討論今天怎麼會這麼巧!
看第一棟時,我們空手而去,於是被大雨滴逼的跑回車上。
看第二棟時,我們帶傘去,但仍被大雨逼的中斷任務。
雨人,不該只是我,也不該只是小雨,而是我們兩個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