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去年過年跟著海豚到紅塵峽谷完成我的第一次off road處女秀之後,我對那滋味久久無法忘懷。四月中,海豚打了電話問4/28,29要不要去比魯,時值5/1四天連假,我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副駕分擔我第一天開車到台東的辛勞,因此跟海豚說給我些時間找人再回覆他。一開始有想到Lydia、邱、Milly,不過大家都各自有事,不能陪我去探險,於是Milly推薦了最愛玩的阿喜。果然如Milly預料,才寫email問了阿喜一下,他就答應了。嗯,一切順利,我的比魯行就此決定。

4/27星期五下班後,晚上九點大夥兒就在竹北六家海豚家集合,不得了,小小一個竹區竟然可以號召到七輛車。待海豚把所有公伙食物搬上車,油料也補足後,大夥兒浩浩蕩蕩開上中山高南下,往目的地出發。十一點左右抵達了西螺休息站,大夥兒一邊休息、一邊等阿汎到來。而此時,我也讓阿喜接手開西螺到楓港路段。一路上,我也不太敢睡,阿喜是第一次開這種車,我擔心他開不習慣,所以整路只敢稍微閉上眼睛休息一下。八輛車的駕駛,好像只有我有休息到,大夥兒都累翻了,沿路休息耗掉不少時間,抵達楓港時已是凌晨兩三點,遠遠超過我所預估的時間。南迴公路整條都是彎曲的山路,開在上面的車車速又快,於是輪到我接手。海豚開頭車,阿汎第二(應該是吧?熊熊忘了),我開第三。海豚被戲稱把高速公路當省道開,省道又當高速公路開。沿路他帶著我們以時速七十的速度開在南迴公路上,超車時,只要海豚說對象沒車,我們就放心地跟著往前超,想也不想。不過,開了快一半時,車隊後方出現一輛瘋狂貨車,一路甩尾亂超車。無線電中不時傳來同學們的驚呼聲,感覺就像是遇到了恐怖份子持槍亂掃射一樣。後方的同學紛紛警告那台貨車前的同學別跟他爭,快讓他過。而那台貨車剛從神龍後方超車後,馬上又超到我前面,此時對象來車出現,眼看就要對撞,瘋狂貨車馬上甩尾甩到我前面,同學們又是一陣驚呼。他那樣超車雖然對我造成我很大的危險,但我本人是無動於衷啦!隱形眼鏡快乾掉,我眼睛不舒服的要命,注意力都快要不集中了,根本就沒心情理那台車。沿途真正讓我嚇了一跳的卻是在高速過彎時,路面有沙子,車子有失控滑了出去。心裡真的是有嚇到喔!但表面仍是無動於衷,連和阿喜都沒有對話。(這件事事後跟大家聊到,阿喜說他有感覺到失控,不過他倒是沒說什麼,哈。不過,我訝異的是竟然沒有同學發現我失控耶!難道我技術太好了嗎?哈哈!)反正,過警察局時,眼尖的同學發現有台貨車停在警察局前,大夥兒討論起是不是那台瘋狂貨車,如果是的話,他在警察局做什麼。討論過後沒多久,大夥兒馬上確認那確實是瘋狂貨車,因為無線電傳來小天使緊張地說「那台貨車又來了!那台貨車又追上來了啦!」,這下大夥兒識相的讓那台貨車過,也不曉得那傢伙的時速多少,是100還是多少,因為才沒幾秒,我們連車屁股都看不到了。


(凌晨五點多抵達太麻里隔壁。大夥兒先在這邊等日出,順便稍微休息一下。)
瘋狂貨車提振了車隊原本萎靡不振的精神,隨著前方的路越來越直,我們離開了南迴公路,大夥兒也開始討論起要到哪裡看日出,最後由阿汎帶路,到太麻里隔壁的海邊看日出,順便等貓頭鷹到來。


(太陽快出來了,雲層漸漸被染上了色彩。)


(太陽露臉了,金龍現形)


(看完了日出,準備吃早餐去囉!)

欣賞完了太麻里隔壁的日出,大夥兒早已餓的飢腸轆轆,趕緊找了家早餐店解決當務之急
,再去辦理入山證。接著從金峰溫泉下切溪床,踏上前往比魯溫泉的征途。副駕上,第一次體驗off road的阿喜整路high到不行,相機快門從沒停過,還一直喊說他失算,沒帶行動碟來是錯的。(笑)在溪床跑了一個多小時後,車隊停下來休息,一群人興奮的踢著腳底下的清涼溪水,睡眠不足這碼子事老早被丟到九霄雲外。

(阿汎貼上送上清涼的啤酒,這是一定要喝的啦!)




(湛藍的天空,青翠的山林)


(休息夠了,準備再次出發囉!)

不過,就在大夥兒正興奮的時候,突然傳來喚醒要先撤走的消息。原來是喚醒夫人不舒服,所以喚醒只得取消這趟行程,帶老婆去比較舒服的路線。

道別了喚醒和喚醒夫人,大家繼續ㄎ一ㄎ一ㄎㄡㄎㄡ,頭頂天白雲,腳踏油門,清爽的微風彿過臉龐,車過顛簸的溪床,越過數不清河流。沒多久,看見左方一兩百公尺處有一顆漂亮的大樹,好奇地驅車過去看看,心想搞不好很值得拍照留念。沒想到大樹底下就是一池溫泉,原來我們已經抵達比魯溫泉了。

(發現一顆漂亮的大榕樹,開了過去。事後才知道這就是比魯溫泉說...呵呵)


(竟然還有瀑布!)


(這道漂亮的瀑布,讓大家快門按不停。ㄟ,還有,請注意底下這池水,這可是溫泉喔!)

知道總算抵達了目的地,大夥停好了車,開始忙著到處探險了起來。有的開始探試溫泉的溫度,有的跑到瀑布的上游,有的又去找哪裡還有溫泉水。而阿喜則蹦蹦跳跳像隻猴子似的,跑到溫泉的上游去,留下我在下頭一腳溫泉,一腳溪水的玩了起來。沒多久,阿喜回來了,說上面有牛奶池,我本來還不太相信,但在看了他拍的照片後也心動的要他帶我去拍照。

(這就是牛奶瀑布!)


(喔~泡牛奶浴的葉子,真羨慕ㄋㄟ!)

拍到了牛奶池,我們回到了大夥兒那。我因為精神不繼,於是躲到車上去睡覺補眠。一覺醒來,阿喜又說另一邊的山壁上有溫泉流下來,而且很燙很燙。禁不住阿喜慫恿,我又跟了過去看看。

(源源冒出滾燙溫泉的山壁)


(早知道就帶溫度計來量溫度)

今天的時間過的真漫長又充實,不是泡湯、玩水、玩車、吃東西,就是睡覺,讓阿喜直嚷著好好玩。七點多就吃完早餐,還坐在早餐店看著對面公車站牌下等公車的學生,抵達比魯也才十點多,剩下的時間就是東晃西晃,一直到就寢也才晚上九點。

(一些男生辛苦去拖回來的漂流木升起的營火。呵,這張照片看起來可真像是土著圍著火堆在跳舞!)


(黑暗中的亮光,產生一鼓溫暖的氛圍,提醒我該去睡覺了。各位,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