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還不到七點就醒了。醒來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昨天沒睡到的覺,我通通補回來了,我現在可是精氣神通通100%,元氣的很咧。不過,聽聽週遭的聲音,也往帳棚外面瞄了幾眼,大夥兒好像都還在睡覺。沒辦法,那我只好配合大家再躺一下下好了(笑)。沒多久,總算聽到停在我帳棚旁,護衛著它的小天使的車的關門聲,有人起來了喔!等到阿喜也起來後,抓著牙刷、小鋼杯和洗面乳、毛巾啪咑啪咑地走到小溪裡去進行我今天的覺醒儀式--刷牙洗臉啦!接著從車內拿出礦泉水、爐頭、瓦斯罐、ucc即溶咖啡,及萬用小鋼杯煮起我們的黑咖啡。不過,水溫太高,煮起來的咖啡有我們不喜歡的酸味,於是倒掉重煮開水。這次知道要注意水溫不要太高,所以兩個人一直盯著小鋼杯裡的水瞧,深怕一不注意,水又滾了。雖然還是有些微酸,但比剛才那杯好太多,於是就端著煮好的咖啡躲到車上去聽音樂、啃餅乾。享受完黑咖啡之後,
沒事做,又和阿喜帶著相機四處溜搭了起來,補補昨天沒拍到的照片,例如泡在溫泉裡的照片、整個營地的照片、和小吉的合照....之類的。

(我站的位置可是道道地地的溫泉喔!奇摩子的不行!橫臥的樹幹這頭則是涼涼的溪水)


(營地照片,鄰近水源、溫泉,整個舒適到不行。)


(YA !! )

拍著拍著,突然下起了斗大的毛毛雨,不禁慶幸阿喜剛才已經把帳篷收起來了,不然我回家就還得曬帳篷咧!


毛毛雨來的快,去的也快。阿喜和我在車上躲了一下子,雨就停了。這下子阿喜興頭來了,擋也擋不了,兩個人又走到溫泉池旁去補拍照片。

(這一池是昨天男生們挖出來的,大夥兒都在這裡泡的很高興喔!圖中正在泡湯的似乎是貓頭鷹和他女朋友吧!)


(原來的溫泉池。稍早前,隔壁車隊的人才在這邊泡完澡,看看水瓢就知道囉!)


(人體溫度計。這....說真的,我不知道該下什麼評語才好。)

補拍完照片,想說讓阿喜自己體驗一下四傳的樂趣,於是讓他開車載我到下游一點的地方體驗看看。他,真的很樂,本人開始小後悔讓他開了。現在這麼樂,等一下萬一他還想開,我拒絕他,他一定很失望。於是我暗自下定決心待會兒一定要狠下心才行。

(看看這小子,整個高興到不行。)


(洗車工阿喜)

開著亮晶晶的小吉(順便洗車了啦!)回到營地,結束了阿喜的四傳初體驗,大夥兒也準備拔營回程了。

(大家排排站,來張到此一遊紀念照,此趟出遊共有九台車唷!)

多虧阿喜的相機沒電,所以回程的off road我才能請阿喜拿著我的相機幫我拍下沿途的照片。

(出發囉!由海豚帶頭,小天使、貓頭鷹在我前面)


(孔哥、阿汎、喚醒、神龍則在我後頭,Skid押尾)

車隊時而在平坦的砂礫溪床上飛馳著,時而在佈滿亂石的河道旁匍伏前進著,更時而魚貫穿越溪流。沿途我們見證了不少大自然恐怖的反撲,不時可看見原本應該是生長在山上的樹木,因山壁崩塌,整塊山壁連土帶樹巨大地滑落到河床上。那景象是震撼且深刻人心的,雖然人類與大自然相比渺小如粟,但倘若人類不好好愛護脣齒相依的大自然。總有一天,人類加諸在大自然的傷害會全數反撲到人類自己身上。

(平坦的溪床對我們而言,是路況絕佳的高速公路。想也不用想,油門催下去就是了。)


(亂石區)


(行經亂石區,小吉的下半身可得好好守護)


(貓頭鷹洗輪胎。我和貓頭鷹車子的條件差不多,跟在他後面,他怎麼過,我就怎麼過。他能輕鬆過去的,那我也一定能輕輕鬆鬆的過去。但如果他過的有點困難,那當然我就得先做好準備,小心不重蹈覆轍。)


(Skid的切肉雞,輕輕鬆鬆就過河了。)

車隊沿著沿路看的到的車胎痕跡繼續向前推進,距離出發已經一個多小時,沿路不敢放鬆方向盤的雙手有點痠,偶而隨著顛簸的路況,為穩住身子,張開撐住車門和中控台間的雙腿也東撞西磨的快淤青。雖然被震的有點亂七八糟,但可是我一年難得一次的off road。能親自駕馭的小吉走在這樣的路上,可是享受,也是一種特權。(阿喜對不起了,我一年就盼這麼一次啊!)

(小吉準備繞過大岩壁)


(因為不知道下方溪流水深,小心翼翼貼近岩壁。)


(踩下油門一催,竟然過不了。稍微後退調一下角度,再催,仍然上不去。>_<")


(調了數次角度,催了數次油門,還是上不了。有點莫名其妙,只得打開車門看看現在是什麼狀況,順便等貓頭鷹的救援。)


(貓頭鷹的救援,被拖與拖人的其實都有點擔心,怕拖車繩一個不好斷了,反彈。那可就不好玩囉!)

其實我也沒料到我會卡在這裡上不去,因為來程時走的很順,就連剛才一路過來,連最硬的亂石區也安然度過,真的很莫名其妙,為什麼這裡會爬不上去。大夥兒問我為什麼會刁,我也只能聳肩的說我也不知道。最清楚狀況的只有剛好下車要幫我拍照的阿喜,他說是我要上去時輪胎壓到一塊大石頭上不去,後輪下面的砂石剛好又比較鬆軟。這下就謎底揭曉,在車上的我看不到右前方下面的路況,所以我倒車調整角度時,更讓自己陷入軟砂的陷阱,後輪沒了著力點,前輪又被大石擋道,理所當然的就無法自行脫困囉!Anyway,很感謝貓頭鷹回頭來解救我脫困。我想,他應該很高興他的拖車繩派上用場吧!而我,雖然在這種地方刁車讓我有點不快,但被拖的經驗是第一次,所以其實心裡還蠻雀躍的啦!跟車隊出遊的好處就是這樣,不用擔心後繼無援。在你需要的時候,總會有人對你伸出援手的。

離開我的受困地,大夥兒繼續前進。隨著河道深度的增加,每一次過河,前後車的人必忙著幫夥伴拍下一張又一張帥氣的過河照片。

(大夥兒互相提醒,過河後,方向盤要馬上往左邊打。不然前面地勢太低,要再爬上來有車跡的這邊會比較累喔!)


(前方地勢陡下,趕快幫忙拍下帥照。)


(陡下後,緊接著就是溯溪而過。刺激的咧~)


(大夥兒依序陡下,然後過河。過河的,會趕快拿出相機幫後頭的夥伴拍照留念。)


(要保持安全車距喔!還沒過河的,先在上頭等前一部車過河後,才能動作。)


(孔哥過河。這個季節來剛剛好,水深不深,頂多才一個輪胎高而已,屬於安全行程。)


(過了一道,還有一道。)


(全員全數上岸後,排成一隊,拍下最後一張大合照。)

經過大約兩個小時的車震(O.S.這裡指的是車子行進間因路況不平穩產生的震動),車隊總算出了比魯。時正中午十二點多,大夥兒肚子咕嚕咕嚕做響,決議到台灣牛填飽肚子,順道回家。

(出比魯後的小村莊一隅,背山面海,景色秀麗。)


(台東的台灣牛。地點就在省道旁,看板很醒目。因為地處人車必經之地,附近又沒啥吃的,生意好自然不在話下。)


(站在台灣牛的停車場,就可以看到粉紫色的太平洋。)


(在東部,美景隨手可得。)

嗑完了午餐,由於還要載阿喜回台南,於是先行向眾人道別。離開了大夥兒,沿途保持在適當的時速下狂飆,邊飆邊看沿途湛藍的太平洋海岸美景。有時看到心曠神怡的景緻,就賞給它亂吼式的讚嘆。(P.S. 亂吼式的讚嘆:眼神發亮,嘴巴倒吸一口氣,然後大喊「哇~怎麼會這麼漂亮x^!&...」之類的話。)車子在進入南迴後,三不五時還是會遇到龜龜車,有的可以輕易的超車過去,有的會主動讓你先過,也有的像是作對似的,就是不讓你超。路那麼小條,當然對他沒輒,只能對他亦步亦驅,緊跟他的後面,隨時尋找超車的機會。沿途,和阿喜幾乎是盯著路面瞧,奇怪的是,我們竟然找不到灑滿沙子的彎。抱著這樣子的疑問,我們出了南迴,到了楓港。

很明顯的,屏東這邊的太陽很大,超大。即使如此,沿途海岸線海天一色,漂亮到不行。當下決定和阿喜找家行動咖啡車坐下來喝咖啡、看海。

(運氣真的太好了。天氣晴朗到不行。)

原本只是打算悠閒地坐下來喝杯冰咖啡、看海,享受悠閒的南國風光。沒想到,今天的運氣實在是太好,藍天白雲為幕,整個海平面波光粼粼,陽光照耀在身上,治癒了連月來的陰霾。看來這兩天的行程將為我往後一年的勞碌帶來莫大的動力。

(貼心的行動咖啡車業者,在這搭了棚子,讓旅人遊客能坐在這悠閒的看海。)


(詡詡微風吹佛臉龐,能坐在這欣賞這樣的景緻,實是一大享受)


(海天一色,晴朗的天空上披著潔白的薄紗,海面波光粼粼像是夜空閃爍的星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