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喜歡這張黑白照片的感覺,所以無論如何,關於台南藝術學院我只好再另外開個文。

不要說我和Milly是朋友,所以老喜歡抓他們夫妻入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把他們兩個抓到鏡頭內的感覺就是會很協調。So ...請原諒我偷拍!(笑)

在新營吃完肉丸後,開到台南藝術學院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的事了。天氣酷熱到不行,太陽曬的我腦袋發昏,覺得身上的衣服好像成了負擔。

隨著阿喜的導引,我們走進學校裡頭參觀。首先迎接我們的就是書局,一間專門賣藝術書籍的書局,不僅僅建築造型很有特色、很有藝術學校的味道,更重要的是,這裡頭有冷氣。禁不住冷氣的強烈誘惑,一夥四人全走了進去逛了起來。恩恩,是蠻多平常比較少見的藝術類書籍。有幾本讓我看了心癢癢,不過五月份得繳稅,錢還是省著點囉!繞了一圈書局裡面,我們走到外面,沿著書局外面的牆壁,走在涼蔭底下,從前頭走到後頭,盡頭有個迴廊,竟然還有咖啡店,看著吧台上擺了些我眼熟的器具,衝動地靠了過去瞧了瞧。天啊!這裡的氣氛好好喔!我真想坐下來叫杯冰特調,然後看書乘涼。不過,還是只能想想啦!我們才剛進來而已,怎麼可以馬上就停住了咧!

從迴廊那繞過去,走過一段長長的走廊,看到了宿舍區。這裡的學生太好命了吧!就跟東華大學的學生一樣,宿舍長的跟別墅一樣,我真希望我也能住這兒,搞不好多少會感染上一些藝術氣息。

不知道這間學校的歷史典故,我覺得學校好像故意把宿舍打造的很有江南氣息。兩排宿舍之間,有條小運河穿插其間。沿岸或門前或多或少植了幾棵很像楊柳的植物,超有感覺的。因為覺得這裡很漂亮,自然而然地,我們就沿著小運河走了起來,沒想到更驚喜的還在後面,走到後頭,竟然看到三座古橋還有滿滿的蓮花。這是什麼樣子的學校啊?誰能告訴我咧?

(整條河佈滿蓮花。這裡的學生太幸福了,坐在宿舍裡往窗外看,就是此等風情。)


(這樣看也很恐怖,對不對?)

實在是太羨慕這裡的學生了,我們四個在這邊流連忘返了很久,一直到背著鋤草機的工人將這弄得滿天草屑,才不得不離開。這裡,我以後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